智能汽车

百度在美宣布Apollo2.0自动驾驶平台正式开放,打响无人驾驶生态战

 9c5be9edac8130ed6b4355dac0d33560.jpeg

科技先生1月9日讯,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百度world大会宣布Apollo2.0正式开放,百度COO陆奇进行了开场演讲。硅谷自动驾驶创业公司AutonomouStuff在一周内将Apollo1.0车辆升级为“Apollo2.0版本”,实现了昼夜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充分体现Apollo2.0的灵活性和易用性。

王京傲介绍,目前Apollo2.0版本总共有16.5万行代码。Apollo2.0是平台上线以来的“最强版本”,能够实现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标志着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点亮。Apollo2.0带来最完整的解决方案和灵活的架构,首次开放安全服务,并进一步强化了自定位、感知、规划决策和云端仿真等能力。

同时,Apollo还宣布将在2018年全面支持包括NVIDIA、Intel、NXP、Renesas在内的四大主流计算平台。Apollo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目前Apollo2.0版本总共有16.5万行代码。

9a07351c44b76171c9d2f355e7492b63.png

其中,在定位上,Apollo推出范围更大、更加精准的、基于激光雷达、GPS和IMU的高精度地图;在感知上,Apollo2.0加入了基于摄像头和雷达的传感器解决方案,Apollo的障碍物感知范围目前是300英尺,实时的交通灯检测范围则是500英尺和99%的准确率;仿真模拟能力也在新版本中得到提升,过去需要30分钟的启动时间被缩减至30秒。

王京傲介绍,目前Apollo 2.0版本总共有16.5万行代码。硅谷自动驾驶创业公司AutonomouStuff在一周内将Apollo 1.0车辆升级为“Apollo 2.0版本”,实现了昼夜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充分体现Apollo 2.0的灵活性和易用性。

这次百度AI产品的集中发布,也为1月9日至12日举行的2018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中国企业的全面亮相,做了一次提前“热身”。

陆奇在发布会上表示:“AI没有国界,创新没有国界。我们所面临的是一个将为全世界的每一个人带来更多机会的历史性机遇。在这个机遇当中需要大的国家,领先的企业去引领和开拓。这里面包括中国,也包括百度。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场AI变革,引领这场规模宏大的创新,站在前沿与每个伙伴一起来推动AI技术真正落地。”

经过一周时间的调试,AutonomouStuff 成功地在伊利诺伊州第二大城市的皮奥瑞亚完成上路测试。

除此以外,北京、雄安和圣何塞的路面上也都能看到带有 Apollo 标志、车顶激光雷达的林肯 MKZ,这也属于百度的无人车。

除了无人驾驶技术在软件方面的性能,Apollo2.0 首次提出了有关的安全性的全套解决方案,为无人车提供多层级的安全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