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打压”不断,央行副行长表示中国应停止虚拟货币交易

 7bc1d99ee96de3d4673fe6814dea93e3.jpg

科技先生1月16日讯,据媒体报道,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政府内部会议记录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认为,应该禁止虚拟货币的集中交易,同时禁止个人和企业提供相关服务。互联网监管者和其他政策制定者也都在上周出席此次会议。潘功胜在会上表示,政府应该继续对虚拟货币交易施压,并阻止该市场的风险积聚。

潘功胜表示,国家和地方政府应该查封为虚拟货币提供集中化交易的场所,而比特币则是规模最大的一种虚拟货币。他们还应该禁止那些为这类货币的集中化交易提供做市、担保、清算服务的个人和机构,例如在线“钱包”服务提供商。

720386f5756ac7b12f7c8f9ab21aff20.png

中国监管机构去年禁止了代币发行融资(ICO),关闭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限制开采比特币。但在中国,尽管遭受打击,但加密货币和比特币领域的活动仍在继续。

潘功胜说,有关部门还应关闭向中国用户提供集中虚拟货币交易服务的移动App,以及提供虚拟货币支付服务的平台。他还呼吁地方当局调查帮助人们将资金转移到海外的服务。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挖矿来源,但潘功胜表示,政府应该采取措施禁止这种行为。他建议地方政府利用电价、土地利用、税收和环境保护等法规,引导企业“有序退出”。

他说:“不应该支持与实体经济没有关系的伪金融创新。”

4109e35eec666c21e86531383781f9b4.jpg

继中国、美国、韩国等国家央行机构先后发声对加密货币实行更严格监管后,德国中央银行一高管也表示,如果想进一步监管加密货币(比如比特币),全球必须联手行动,单一国家或者区域无法在无边的虚拟社区内执法监督。

与此不同的意见是,德国联邦银行董事会成员约Joachim Wuermeling虽然也赞同国际间加强合作,但是他认为,加密货币(特别是比特币)交易已是全球化现象,国家想对其进行控制将会非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