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贾跃亭回来了!已斥资3.6亿在广州竞得造车用地601亩

 34dcb7d435a0bd4a98d038de48888716.png

科技先生4月8日讯,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显示,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底价3.641亿元(36410万元  ),拍得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这块土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区,总面积约40.1万平方米(约601亩),出让年限为50年,规划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投资强度为不低于8274元/平方米。另获悉睿驰汽车已经在广州市南沙区的南沙金融大厦,租下9楼整层约1216平方米的办公室,每年租金加物业费不低于211.5万元。

123cf5e1cb43778e6ab34ed0ed55c0b0.jpg

土地出让公告显示,该块土地对睿驰汽车提出下列条件:

睿驰汽车须在竞得土地一个月内引进具备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组装项目,主要经营范围为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销售、汽车销售等。

按照国家规定,新建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应符合《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第27号令)的诸多要求,并需要向发改委提起项目申请并获审批通过。因此,土地出让公告要求睿驰汽车须在项目开工后五个季度内取得纯电动汽车准入的项目核准。

土地出让公告还显示,睿驰汽车须在项目开发建设期间和建成后与广州市南沙区政府通力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进出口等业务,还需与广州市南沙区政府合作建设纯电动汽车的整车生产基地及进出口基地。

4e9c90aaaefdbb15b5e88605d890d8d9.png

 

根据工商注册信息,2018年2月12日,睿驰汽车在广州市南沙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亿美元,法定代表人王志刚。该公司业务大多与汽车相关,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销售、汽车零配件设计服务、汽车维修工具设计服务等。王志刚的登记籍贯与贾跃亭老家一致,同样位于山西省襄汾县汾城北膏腴村。

睿驰汽车的全资控制股东系注册在香港的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对应的曾用中文名叫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下称“FF香港”)。该公司还是FF中国的控股股东,持股95%。据此可知,睿驰汽车与FF中国系兄弟公司,同时受控于FF香港。

法法中国成立于2017年3月3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从企业类型看,是一家“台港澳与境内合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法法中国董事长为王佳伟。根据界面等多家媒体援引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的报道称,贾跃亭将其持有的法拉第未来股权转让给了其外甥,其外甥名字音译为:Jiawei Wang。

而且,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认证的公司便是法法中国。法拉第未来发布声明和有关产品消息等的渠道正是该微博。

344f8857a7caa6f60b664e20de4fcd79.png

据《北京商报》2月底报道,其从接近法拉第未来的合作伙伴处获得消息,贾跃亭倾尽家产打造的FF91,将于2018年底交付第一批车,代工厂商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汉福德工厂(Hanford)。在国内售价预计超过200万元。有业内人士认为,高昂的价格,恐将对其销量构成影响。

目前,原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目前在职的员工,已经全部被编至FF中国旗下。

并且,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公众号连续发布5期招聘启事,需求岗位超过210个。这些工作岗位均设置在北京、上海。

上述需求岗位分成研发相关、供应链相关、整车制造、行政管理、人力资源、财务、政府事务、法务、监察等大类。“通过这些需求岗位可以判断,FF希望成建制地在国内组建一家电动车生产制造团队。”一位曾为汽车企业服务的猎头判断,如无意外,FF还将启动销售相关的招聘。

“FF北京上海招聘全面启动,你准备好了吗?为自己创造一个机会,加入FFamily与我们一起砥砺前行。”FF第一期招聘启事开篇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