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意大利新媒体 Freeda Media 获 1000 万美元融资,想用国际化策略扩大影响力

 今日,意大利媒体公司 Freeda Media 宣布,获得了 10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本轮由 Alven Capital 领投,U-Start 和 Business Angels 跟投。

 

Freda 成立仅 15 个月,主要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发布内容,既有新潮的短视频,也有传统的文字或图片。Freda 的目标群体是年轻女性,内容主要关于职场工作、时尚搭配以及情感社交。

Freda 的官网挺有意思,并不像其他媒体那样同步自己发在各个渠道上的内容,而是做了色彩明艳的动画介绍公司。官网还公布了 Freeda 在各个平台上的关注数量,目前,Facebook 上共有粉丝 133.9 万,文章图片浏览总量约为 3000 万,视频播放总量约为 2896 万次。

TIM图片20180504231314.png

Freeda的官网构建了一个粉色的星球,内容不多,主要是公司介绍,要看它发布的文章、图片和视频,只能去Facebook或INS

Freeda 表示,现有读者主要是生活在意大利的千禧一代女性,竞争的媒体主要是 Elle、Teen Vogue、Vanity Fair、Cosmopolitan 和 Man Repeller,而根据社交工具媒体 CrowdTangle 的数据,与这些对手相比,Freeda 的读者互动率更高。

Freeda 的商业模式也同大多数媒体一样,收入主要来源于品牌推广内容和广告,但现在也在探索更多的收入模式。对于媒体而言,广告过多存在一定风险,原有读者群体可能因为广告而不再信任平台;这也导致,单一的广告收费存在天花板。但对于 Freeda 这样的初创媒体而言,这个问题现在还不严重。

本轮融资将被用于扩展市场,目前,Freeda 专注于意大利,下一步想从西班牙开始,逐渐扩散到多个国家。这也是很多传统媒体的发展路径,时尚杂志 VOGUE 最早诞生于美国,随后陆续进入英国、法国,目前在全球共计21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发行。国际化策略能扩大媒体影响力,带来更大的广告商。

Freeda官网 http://www.freedamedia.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