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美团宣布全资收购餐饮SaaS企业屏芯科技,后者保持独立运营

  科技先生5月16日讯,美团今日宣布,已经完成全资收购餐饮SaaS服务企业屏芯科技。原屏芯科技CEO郭佳肃、COO高萍和VP沈洋将加入美团的SaaS业务管理委员会,委员会负责统筹集团所有餐饮SaaS业务。

  屏芯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智能餐饮数据云平台的互联网企业。屏芯科技的核心产品是一款基于云端架构的智能云ERP系统,以软件+硬件+运营方式给餐厅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坚持走标准化路线,打造智能餐饮数据云平台。

  作为早期进入ERP企业的探索者,屏芯科技在2011年就开始将传统ERP从本地化向云端化部署。2015年,首次将云平台推向市场,如今服务商户数近10万家。

  美团表示,欢迎屏芯科技成为美团大家庭的一员,从2016年战略投资到今日的全资收购,双方在各个层面不断深度融合,提升产品能力和销售服务体系。同时,双方对未来如何利用大数据提升行业经营效率降低商家成本,有着一致的战略认知。

  此次收购完成之后,屏芯科技仍将保持独立运营,团队未来的分工继续保持不变,屏芯科技的合作伙伴和商家客户权利也将继续得到保障。屏芯科技将进一步得到美团平台技术、组织能力、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支撑。原屏芯科技CEO郭佳肃、COO高萍和VP沈洋将加入美团的SaaS业务管理委员会,委员会负责统筹集团所有餐饮SaaS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