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喜大普奔!移动联通用户省内流量免费升级为国内流量

  科技先生6月22日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今日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

  5月17日,工信部、国资委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7月1日起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流量降费举措,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进一步降低家庭宽带资费、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费。推动企业优化和精简资费套餐,研究推出规范资费管理的相关政策措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

以下为中国移动公告原文:

  关于中国移动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公告

  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2

  尊敬的客户:

  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

  详情请咨询客服热线10086或当地营业厅,感谢您的支持!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为中国联通公告全文:

  中国联通关于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公告

  尊敬的客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提速降费要求,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详情请咨询当地营业厅或10010,感谢您的支持!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