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银豆网宣布停止运营,实控人李永刚失联,CEO已报案

  科技先生7月18日讯,今日,成立4年半的P2P平台银豆网发布停止运营的公告,据公告称,由于银豆网实际控制人李永刚失联,资金暂无法兑付,即日起,银豆网将停止运营。平台将会停止发标,所有线上交易无法操作。CEO目前已经报案。

  银豆网称,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缉拿李永刚,追缴资金,最大限度弥补投资人的损失。

  据平台公开数据显示,银豆网成交额为106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平台借贷余额为44亿元,借贷余额笔数为336719笔,利息余额为3.1亿元,累计出借人数量为62757人。逾期数据方面,逾期金额为4700万元,逾期笔数4笔。

  今年5月份,有媒体发布文章《大批同地址公司发标:银豆网疑似疯狂造假 房贷标揭开北京房价之谜?》,指出银豆网大批同地址公司组团发标,大量位于安徽及湖南的公司以北京房产作为抵押物疑似造假。

  5月30日晚间,银豆网发布官方声明,但是对媒体提出的质疑避重就轻,核心问题选择回避。

  在银豆网的官方声明中称,称对每笔借款项目均经过严格线下审核,由经验丰富的人员验证资料真伪并实地考察。

  公开信息显示,银豆网运营主体北京东方财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资本8000万,实缴资本6292万。工商资料显示,股东为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70%)和王鹏程(30%)。

  对于近期爆雷潮冲击P2P行业,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