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VS大数据

亚马逊计划于 2020 年初完全弃用 Oracle 数据库技术

据报道,亚马逊已经在内部将大部分基础设施转移到自家的 AWS 上,并计划最终在 2020 年第一季度完全弃用 Oracle 的专有数据库软件。

2014 年,AWS 推出了 Aurora 数据库服务,瞄准了 Oracle 的核心市场。AWS 还提供了允许企业将数据库移动到云端的工具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该工具已经处理了 8 万多个数据库向 AWS 的迁移,并且其支持 Oracle 软件。目前 AWS 在云基础设施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紧随其后的是微软、谷歌、阿里巴巴和 IBM。AWS 第二季度营收增长了 49%,亚马逊在今年早些时候超过 Alphabet,成为全球第二大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这很大程度也正是 AWS 的扩张所带来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大约在五年前就开始逐步脱离 Oracle。之所以一直没有做出迁移决策,是因为其数据库技术暂时无法规模化地满足亚马逊的性能需求,亚马逊核心购物业务的某些部分仍然需要依赖 Oracle 技术,想要完全脱离开,他们还有许多相关的工作要做。如今传出其将完全弃用 Oracle 数据库技术,看来是市场与技术时机快到。

外媒 Information 今年 1 月份就曾报道过,亚马逊在努力减少对 Oracle 的依赖。不过,Drexel Hamilton 的分析师 Brian White 发表文章对该报道表示质疑,并引用 Oracle 董事长 Larry Ellison 在该公司去年 12 月财报电话会议上讲话作为证明。

“让我告诉你哪家公司不会离开 Oracle”,Larry 说,“这家公司本季度又给了我们 5000 万美元,用来购买 Oracle 数据库和其它技术。这家公司就是亚马逊。”同时 Oracle 发言人也表示,亚马逊 AWS 缺少能够与 Oracle 数据库功能相匹配的数据库技术。而亚马逊发言人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