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KKR 华平投资和TPG领导新的VC投资风潮

编译: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近期,三家私募股权投资巨头的投资总额已经达1.7亿美元,以至于完全不像PE基金的体量。这三家私募机构分别为KKR,华平投资和TPG,他们正在风险投资领域加快布局。

KKR周一宣布,已经在Clarify Health Solutions公司的B轮融资中投资了5700万美元,该公司是一家旨在为医生,医疗系统和患者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技术开发商。两年前,该创业公司以2280万美元的估值筹集了500万美元。同一天,金融科技创业公司Facet Wealth宣布由华平投资领投3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并由Slow Ventures提供了额外资金。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家庭和其他小客户制作财务规划软件。

而在前几天,TPG也对开源治理创业公司Sonatype领投8000万美元。同样参与投资的还有Accel,Goldman Sachs和Hummer Winblad。

对于这三家公司而言,这些交易代表了它们对VC的新兴趣。根据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华平投资,KKR和TPG三家的全球风投数量大约在五年前开始飙升。以下为三家公司十年以来的风险投资数量变化图:

2018年已经过了三分之二,TPG资本及其附属公司的投资数量似乎将迎来十年以来的新高,而其他两家公司的发展速度紧随其后。

在过去九个月中,这些公司参与的风险投资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得多。自今年年初以来,华平投资参与了蚂蚁金服的140亿美元投资以及对Go-Jek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融资。KKR也参与了这次Go-Jek的融资,并出现在了Lyft的17亿美元融资中。

这些投资反映了公司交易量偏好的变化,同时公司也谈到风险投资市场的状况。高价值的初创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私有化,并且反过来筹集更多的私募资金以弥补公募资金所带来的缺陷。风险投资行业希望寻求更成熟以及财务更稳定的公司进行投资,而那些私募机构则深知此道,并以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项目为目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