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西门子大裁员,德国本土裁撤2900名,节省5亿欧元

  科技先生Techsir.com 25日消息 世界500强排名第66位的德国西门子Siemens,周一公布将在德国本土裁撤约2900名员工,节支5亿欧元,裁撤员工主要是发电与天然气部门、过程工业与驱动部门。

  西门子倾向于出售莱比锡工厂,并对爱尔福特(Erfurt)的一家工厂进行重组,奥芬巴赫的工厂将关闭。

  裁员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完成,以应对火力发电萎缩的市场行情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西门子全球拥有37.2万名员工,全球总员工数处于增长状态,并保持了西门子员工配股的传统。

  西门子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自1872年进入中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在1937年至1938年间(日军对南京城进行南京大屠杀),德国西门子公司驻南京办事处经理拉贝以自己时任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纳粹党)南京分部副部长的特殊身份,在中国南京建立南京战时安全区,并出任安全区委员会主席,保护了约25万中国平民,被称为“活菩萨”、“中国的辛德勒”。

  1984年:西门子为中国建设了第一条高压直流输电线。

  2018年6月13日,西门子在德国西部克雷费尔德的铁路基地首次展示了新型高铁列车“VelaroNovo”。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