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小米手环侮辱用户,能给卫生纸测心率?

  科技先生10月8日讯,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什么事情让你觉得自己的智商被侮辱了。

  网友@张可:小米手环能给卫生纸测心率?用我的小米手环3测了一下一卷卫生纸的心率,86次每分钟,比我的心率还高 ,你怕不是怀了我的骨肉吧??

  有网友@我是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_做了实验:嗯是真的

  @来去之间:AW测了一下卫生纸

  @夏威夷吉牠:救救我家的卫生纸!

  有好心网友为大家普及了一下知识:心率类手环检测的重点在于人体组织,非人体的物体也会读取到一些数据,这是已知和正常的现象,基于光的反射原理得到数据后心率检测会有读数,这个状况无法全部避免,于是会出现心率手环(表)在“空测”的情况下出现心率数据的问题。

而网友@张可表示:针对洗地的各位,检测心率的原理我很清楚,检测器发射光,光会被血液吸收一部分,血管里血流量大的时候吸收的多,反射的少,可以视为0,血流量少的时候吸收的少,反射的多,可以视为1。01可以视为一次心跳,因为检测器扫描频率很高,所以不会遗漏,这个原理我说的对吧?你们洗地的时候,好像没有说血流量对反射光多少的影响,这个偏偏是最重要的。请解释下为什么一卷卫生纸会有吸收光多少的变化,而且和人的频率如此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