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风投公司Lightbox即将完成2亿美元基金的募资计划

作者:猫某人

来源:GPLP(ID:gplpcn)

原标题:(Venture Capital Firm Lightbox Raises 89% Of Its $200 Mn Third Fund)

总部位于孟买的风险投资公司Lightbox Ventures为公司的两亿基金筹集到了1.78亿美元,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该基金的全部募集任务。

Lightbox合伙人桑迪普默西对媒体表示,公司已扩大基金规模,希望能继续执行自己的战略,即减少交易,这与多数风投公司的战略有所不同。公司将首先投资2百万至8百万美元,然后根据公司的资本要求进行后续投资。

默西表示,公司将继续在消费技术上押注,同时进行少量优质投资。Lightbox希望投资那些拥有更好品牌、可以获得更多客户得技术型公司。它将继续在品牌和快速消费品、金融服务、教育和医疗领域寻找机会。

Lightbox:识别印度初创企业的独特性

Lightbox成立于2014年,目前拥有2.32亿美元的基金资料库,并投资过在线食品递送初创公司Faasos、汽车市场Droom、在线旅游聚合网站Cleartrip、家具租赁初创公司Furlenco、移动广告初创公司InMobi以及GPS导航公司MapMyIndia等。

最近,Inc42邀请了西达尔特塔瓦尔参加访谈,他与默西在2014年一起创立了Lightbox Ventures。塔尔瓦在AMA上表示:“在Lightbox,我们有时间与创始人坐在一起交谈,倾听他们的意见,并利用我们自己的经验帮助他们。”

塔瓦尔还强调,他寻找的是那些正在考虑如何解决问题的公司,而这些问题可能从根本上会成为改变印度的一件大事。

第三只基金Lightbox Ventures III

“有一件事非常成功,那就是我们愿意买进我们投资的公司。我们将继续关注投资公司的质量而不是数量,并花时间寻找合适的公司。”

此外,该公司希望可以依靠第三只基金Lightbox Ventures III,以此来避免筹集过量扩张基金。2016年Lightbox就通过第二只基金为企业提供了支持。默西表示,这只规模更大的基金将确保公司已拥有充足的资本来支持其投资组合。

据报道,默西还表示Lightbox新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s)也就是投资者包括机构、捐赠基金、主权基金、基金会和家族理财室。其中约80%的有限合伙人来自美国,其余来自亚洲。

最近,红杉印度宣布,其第6只基金在募集6.95亿美元后结束运作。

除了红杉资本,在印度运营的其他风险投资公司还包括本土的Nexus venture Partners、Accel Partners、Blume Ventures、Matrix Partners、Kalaari capital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等。

风投机构在印度的投资远没有结束,因印度本土区别于其他国家,其投资方向也就会有所不同,对于风投来讲,成功募集到资金后改怎么使用将成为风投们面临的问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