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长安腾讯成立合资公司-梧桐车联,首款深度合作车型即将上市


近日长安与腾讯成立的合资公司尘埃落定,命名为北京梧桐车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梧桐车联”),注册资金2亿元,专注于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为汽车行业提供成熟、完善的车联网整体方案。凤凰非梧桐不栖,象征以开放共赢,合作共生的态度,更是希望吸引和凤凰一样优秀的合作伙伴加入。

据了解,10月31日长安汽车首款深度搭载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的CS35 PLUS将上市,11月CS85亮相广州车展,重磅合作产品接踵而至。

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作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网联汽车,正成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互联网、新能源等多个创新领域的交汇点。正如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10月18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所言:“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需要传统汽车企业与互联网科技公司一起携手,沉下心来打磨三项基本功:一是网络连接能力,二是数据处理能力,三是安全能力。”

作为长安汽车与腾讯合作的首款车型,“最会社交的SUV”长安CS35 PLUS则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其搭载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AI in Car,集成了多项腾讯独家的优势资源和服务,实现手机与车机的跨屏互动,让用户充分享受互联网时代精彩纷呈的智能车生活。

其搭载的腾讯地图,通过微信扫码绑定车辆后,支持地图集结、途迹分享、成员集结、实时位置分享等智能团队集结服务,出行时能在地图上随时查看其他伙伴的位置动态;同时,全新CS35 PLUS还拥有智慧停车功能,系统整合了ETCP、停简单等多家停车平台,能提前预知停车位信息,用微信免密支付,做到说走就走。

娱乐方面,全新CS35 PLUS搭载的腾讯QQ音乐,能智能推荐音乐、车载电台拥有1000W+的高质量音频、20W+专辑数量等高品质多风格的在线资源,聚合了喜马拉雅、企鹅FM、蜻蜓等优质电台,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行车路上全新CS35 PLUS还搭载了时下最热手游《王者荣耀》的语音包,让游戏热门角色“妲己”和“李白”随时为您服务,带你开启全新的智能语音服务,充分感受腾讯智能生态系统带给你的趣味互联车生活。

未来,用户可借助车联网平台体验到更智能、更便捷的驾乘体验,如随时检查车辆油耗、遥控锁车或者解锁;也可以通过内置的车载应用,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数据,获悉车辆的维修保养信息,自动在4S店或指定的维修站进行预约,而无需人工干预,甚至可与前车进行信息互通了解前方交通和道路状况从而做出预判和调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