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落子烟台力践无界零售:京东重塑电脑数码店,开启线下零售新业态

  过去,买台电脑,要逛整个电脑城,比外观、性能、价格,货比三十家,晕头转向,最后时不时被坑,花钱,受气,受累,受罪,遇到不良商家投诉无门。

  而京东是依靠“正品行货”崛起于中关村,一路成长为不可思议的世界500强企业,让商业正能量成为人之所向,让消费者网购更加放心。

  时至今日,京东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家电、3C零售平台,并积极推进无界零售的时代变革,不仅要做好电商,也要助力线下零售,真正改变中国零售的基础生态。同时,京东布局线下零售店,让线下零售门店伙伴逆袭成为零售创新先锋,也让消费者更便利地体验到最新潮的电脑数码产品。

  11月9日,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落子烟台,正式宣布开业,店址位于烟台电脑城,整体来看,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不是传统门店,不仅提供商品展示,还拥有品牌模式切换、技术支持和管理支撑等能力,在京东的无界零售助力之后,成为超级体验、多元场景、创新智慧的新一代电脑数码类门店。

  烟台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迎来开业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传统电脑数码市场的生意逻辑行不通了,已不能满足消费者购物的体验、服务需求。作为中国3C、家电优势零售平台,京东布局线下零售,不是摧毁线下零售,而是将自己的产品、技术、运营、服务的能力助力给线下零售伙伴,共享至电脑城业态,助力电脑城的时代转型,渠道商和消费者都是赢家。

  品类升级:从单一品类升级为全品类

  对于渠道商而言,线下门店过去往往是品牌授权销售模式,京东助力升级之后,这些门店实现了品类升级,从单一品类升级为全品类整合运营,从“电脑+周边”的单一系列,升级为”电脑+数码”全系列。

  升级之后,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诞生了,可以覆盖消费者能力更强,盈利空间更大,门店客流量也将大幅提升。

  京东门店拉升人流量,更有京东黑科技助力运营,丰富产品品类,提升运营效率,并创造全新的消费者关系。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有保障,价格公正透明,缩短购买时间,提升购物体验,享受京东售后和物流。开业当天,烟台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人潮涌动,大量烟台市民前往,多数已经是京东的“忠实粉丝”,他们不亦乐乎地在店内扫二维码和小程序。

  创造睡后收入,突破门店场景边界

  科技先生记者Kerwin来到了现场,见证烟台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的开业大吉,现场进行了购物体验,感觉是清爽自然、有趣好玩,是一种高端体验店的门店感受,同时,门店支持多样化的支付方式,甚至可以打开小程序之后回家再下单。

  京东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一个活色生香的词儿“睡后收入”,不要想歪,这是零售创新的正经词儿,意思是:门店晚上打烊之后,服务人员回家睡觉了,却依旧可以创造门店收入,白天过来体验产品的消费者,可以在自己舒适的时间点通过门店的专属小程序下订单,第二天京东快递便可送货上门了,真正实现了穿着睡衣、躺在床上也可以创收。

  烟台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店长田恒告诉记者,创造睡后收入,突破门店场景边界,让消费者随时随地可以下单,让门店的订单服务永不打烊,这才是京东无界零售的魔力所在。人在城市,店在城市,店也在掌中,随时浏览门店商品,随时下单,让门店24小时在线,让门店真正变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未来门店。

  烟台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店长田恒

  创造超级体验,提升消费者的购物愉悦感

  中国电商已经非常发达,京东上有无数全球商品,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但是,很多商品依旧需要真实场景的体验,很多消费者更喜欢“看得见,摸得着”的体验和信赖,特别是对于电脑数码类客单价较高的品类产品,于是,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诞生了,不再是传统的货品堆砌,不再是以商品为中心,而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以购物体验为中心。

  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提供了更直观的体验环境,还有一对一的顾问式服务,消费者可以面对面体验产品,门店服务人员可以面对面解答消费者的疑惑,从而建立更好的消费者对话关系。以往,一位消费者线下店买一款产品往往需要1个小时,现在只需要十几分钟,因为有了更好的服务、体验、信任,消费者可以更加愉悦地体验、更加放心地购买。

  京东电脑数码业务拓展部区域经理刘新光

  谈及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模式的核心,京东电脑数码业务拓展部区域经理刘新光告诉记者,京东要做的是一个平台,为零售行业提供基础设施,提供相关的服务能力,不断优化线下零售行业,打造无界零售时代的购物体验。在零售伙伴端,对京东的合作商提供服务,把京东积累的品牌、产品、服务、供应链能力、技术能力、大数据资源等助力给线下的合作伙伴;在消费者端,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对消费者提供最佳服务,为消费者带去更接地气、更有品质保障、更好服务的愉悦购物体验。

  我们有理由相信,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的持续“开疆拓土”,可以为线下零售行业,带来新的转变和气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