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出差变裁员?趣店员工出差后被告知不能回京办公

  科技先生11月12日讯,据中国经营网消息,趣店在9月底搬离了原本位于清控人居大厦的北京总部。目前,趣店在北京中关村远中悦来公寓设立了办事处,该办事处目前仅有十多名女性在办公。对此,趣店方面表示暂时没有回复。

  根据报道,经离职员工透露,公司曾承诺出差员工工作完成后肯定可以返回北京,而当时员工考勤审批也是按照出差流程来执行的。但在接到不能回京的消息之后,相关员工发现此前提交的出差审批单也被删除。

  不过,多位知情人士称,目前已有40多人因此事离职,如果员工愿意留下,公司承诺未来一年内补助10万元,每三个月发放2.5万元、落户、有一定租房补贴。但如果辞职,员工将得到n+1的薪资补偿或按时间比例折算年终奖,方案二选一。

  有员工认为离职补偿不合理,并希望走仲裁途径。

  今年9月,有消息称趣店旗下大白汽车条线或将大幅裁员、关店、撤退。不过,趣店官方回应称此举系正常运营调整,意在优化较低效能的门店,关闭门店数目不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