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米英国抢购活动被指出国耍猴,给中国企业抹黑

  科技先生11月15日讯,11 月 8 日,小米正式宣布进入英国市场,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翔在伦敦发布会现场介绍,英国第一家小米授权店 11 月 18 日将在伦敦开业。在此次的英国发布会上,小米推出了小米8Pro旗舰手机、红米6A、小米手环 3 以及电动滑板车等一系列产品。

  为了庆祝开辟了英国这个新的手机市场,小米推出了一款闪购促销活动,其中小米8 Lite和小米A2的售价为1英镑。然而,这一闪购活动才刚刚推出,就招致了英国消费者的强烈不满。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小米的“1英镑抢购”活动实际只推出两三部手机,开售后官网马上就显示“已售罄”。

  本次促销活动的主页上并未提及只有少数手机将参与“闪购”。相反,该内容只出现在登陆页面的条款和条件中。目前,英国广告监管机构已收到投诉,正决定是否进行调查。

  小米英国销售市场总监Wilkin Lee回复了一条推文:在同时点击“购买”的数千人中,通过随机选择的机制确定那位消费者可以购买,即使条款和条件都说明是先到者先拥有购买的权利。

  对此,还有英国用户专门分析了小米闪购的网友的源代码,根据代码显示:到了设定的时间后,“等待”按钮将直接变成“售完”按钮,也就是说用户点击购买后直接就是显示售完,没有开售就已经结束!

  反映网页代码有问题的网友还表示,小米的这个网页代码完全不符合正常的逻辑,正常来说系统应该检查库存是否售完再显示售完,而不是点按钮直接显示售完。

  对此很多英国网友表示,明显就是欺骗用户的手段,令他们非常失望。

  小米公司发布官方声明解释情况。小米英国称,负责该活动的团队“没有意识到公众将这次特殊的活动与小米在其他国家推出的活动联系在了一起,因为小米在其他一些国家推出的活动是超过10部手机的。”

  不过,在这个事件发生之后,有的外媒直接以Chinese Phone Company(中国手机企业)、scam(诈骗)等词语对此事进行报道,很明显小米这次是实实在在的给中国企业抹黑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