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华为HiAI2.0平台国内发布,利剑出鞘全方位助推终端设备AI开发新景象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工程部总裁王成录发布HiAI 2.0

  在安卓绿色联盟首届开发者大会期间,华为正式发布了面向移动终端的AI能力开放平台HiAI 2.0,基于 “芯、端、云”三层开放平台,包括了HiAI Foundation芯片能力、HiAI Engine应用能力与HiAI Service服务能力,面向开发者打造更开放的平台和生态。

  “华为HiAI 2.0基于1.0版本进行了升级,AI算法执行更快速,基于场景的API更加智能,开发过程更简单,并支持更多的终端设备,使能开发者人人都能创新AI应用,引领更多创新应用,提供消费者极致的应用体验。”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工程部总裁王成录介绍。

  芯+端+云开放平台,华为HiAI生态已然成型

  2018年4月,为了让广大开发者和服务供应商能便捷高效地开发终端AI应用,华为发布了HiAI 1.0整体解决方案,面向移动终端的AI计算平台, 向开发者提供人工智能计算库及其API,以“芯端云”三层能力为终端AI发展提供了全栈解决方案。此次HiAI 2.0的巨大革新全面加速了平台升级,使其能力更快速、更智能、更简单。

  截止目前,华为HiAI生态已连接超过1000合作伙伴、45万开发者(华为开发者联盟),利用HiAI开放能力的应用覆盖了3亿用户。

  HiAI2.0:更快速、更智能、更简单

  在华为HiAI2.0时代,启用全新IDE模型创建工具,融合云侧服务、端侧引擎、芯侧基础,实现快速集成,可扩展,高效简单的集成开发环境。

  HiAI 2.0 Foundation得益于麒麟980芯片和双核NPU的强劲性能加持,芯片层性能更加强大,兼容性也呈飞跃式提升。全新的HiAI2.0平台将借助麒麟980芯片双核NPU的强大助力,在原来图像识别能力上提高两倍,能够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并可实时图像识别应用到视频拍摄上。华为Mate 20系列中的AI人像留色视频拍摄功能便体现麒麟980芯片双核NPU的实时图像识别提升的能力,手机拍摄进行实时人像识别,仅保留人物着装色彩,让主角人物更突出,呈现好莱坞大片般的视频特效。此外,平台得以支持更多的开发模型,算子数量突破到147个,让手机AI应用程序运行更快。

  HiAI 2.0Engine则为广大应用工程师提供了更多选择。当开发者不具备大数据量的模型训练条件时,可以通过丰富的API快速集成开发AI应用,将精力聚焦在应用体验上。如华为Mate 20系列中的AI主角故事视频功能,在纷繁的原创视频画面中识别人物,利用AI Engine提供的AI人脸识别和综合美学评分自动生成不同的主角故事。受益于HiAI2.0算力的提升,使能AI Engine能够在手机端直接完成AI剪辑,人人都可以量身定制视频大片。

  HiAI 2.0 Service立足于建立用户意图与服务的桥梁,开发者可以充分利用华为终端的快捷入口,根据用户所需,适时推送服务,让服务主动找到用户。此次HiAI 2.0在全球推出了新网关智能服务分发(HAG),综合内容与服务分发和智能硬件分发,以HiAI Service全球化布局让开发者搭上华为终端快车,摸清用户需求,轻松实现用户和服务的精准直达。

  HiAI2.0IDE全方位升级,AI能力打造编程利器

  IDE是华为为开发者提供的集成开发环境,旨在帮助开发者快捷、方便、高效使用华为HiAI的开放能力。作为华为HiAI中的开发集成平台,此次HiAI2.0在HiAI IDE工具包中集成了AI模型商店、拖拽式操作、迁移学习并支持主流深度学习框架等多项能力,让开发者得以高效集成开发、灵活扩展模型,让开发更快速、智能、简单。

  通过华为终端全球范围内的13个研究所和欧洲、中国两地的OpenLab,提供远程真机调测技术支持,贴心为开发者赋能。

  华为HiAI 2.0时代将从品牌、体验、创新三个方面与开发者共创共赢生态。HiAI进入2.0时代,以品牌领先的优势,构筑首个以端侧为核心的Mobile AI生态,持续增强能力提升和设备覆盖,助力伙伴共同成功;携手TOP合作伙伴,聚焦高频场景,与WPS、Adobe等共同打造AI全场景办公体验,同时利用多设备全场景优势,渗透全方位2B场景。HiAI2.0将持续引领更多创新应用,使能开发者人人都能创新AI应用,让消费者感受极致的AI应用体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