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易到波澜又起:高管内讧,被指管理混乱已久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说起网约车平台,已经很久没有易到的消息了。在去年6月份,新的股东方接手乐视的易到用车大股东后,易到就低调的仿佛消失在人们的视线。

不过,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不周末一则易到高管下跪的视频刷屏网络。易到这到底又是咋了?

易到高管下跪真假门

11月16日,易到高管下跪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下跪的是前易到政府事务部总监吕艺,坐在椅子上接受下跪的是易到用车CEO巩振兵。

吕艺为什么要给巩振兵下跪?

按照吕艺的说法,他不愿意拍巩振兵的马屁,希望双方不要产生过节,由此磕了三个头。为了自己队伍里的人不被替换,他又磕了三个头。为了留下视频给巩振兵,又磕了一个头。

吕艺在邮件里表示:“巩在饭局上要开这个要开那个我知道他心中不快,因为只有我不愿舔他脚丫子,我有我的思维和工作方式。我就是不拍你马屁,可能因为这些他十分不爽,也可能是我多次拒绝他干涉易到政府事务具体事情的原因,这些都有可能。”

有一个可疑的地方,为什么巩振兵要留下磕头的视频呢?按照吕艺的说法,巩振兵是想要把视频放到群里,灭自己的志气。但巩振兵做事情这么糊涂吗,不怕留下把柄吗?

根据一名内部人士的版本,吕艺为易到GR部门负责人,因为之前和巩振兵有些工作上的矛盾,所以几个月前,GR部门的员工请巩振兵吃饭喝酒,“相当于吃了这顿饭,大家一笑泯恩仇”。当晚巩振兵被灌醉,“吕艺说要磕头拜大哥,以后就是好兄弟了,因为巩振兵喝多了瘫在那里,神志也不是很清醒,所以就也没有阻止”。

 

管理混乱的易到

不论事情真相如何,裙带关系都是一个事实。

在加入易到之前,巩振兵曾在百度带队创建了百度外卖,并在其独立之后担任百度外卖公司CEO。2017年,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巩振兵任百度外卖董事长。今年3月份,被架空的巩振兵离职,两个月后加入易到。

有信息披露,巩振兵入职易到后,整体业务并没明显回升,反而帮派斗争严重。员工表示,许多高管换了一拨,基本都是来自百度外卖巩振兵的前部下。裙带关系严重,是不争的事实。

那么,易到的业绩又如何呢?

根据易观千帆的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易到的月活用户仅剩39.3万,而同期滴滴出行的月活用户高达1亿1986.9万。就连当初和易到同样主打专车市场的神州专车和首汽约车都分别有152.5万和227.8万的月活用户。

易到遭遇的投诉量也非常大。11月15日,据上海交通2018年三季度每万单投诉量最高的网约车平台中,易到排名第一。易到每万单投诉量达到1.93,而平均每万单投诉为0.25件。

成立于2010年,作为全球最早的网约车平台之一,易到为何沦落到此?

或许,从2015年被乐视收购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悲剧的色彩。由于控制权问题,2017年4月,易到三个联合创始人周航、杨芸、汤鹏今日发布联合声明,宣布辞去易到所有相关职务。乐视失势后,接手的韬蕴资本,擅长资本运作,拉来中信银行,使其成为易到的第四大股东。此后易到就开始玩起了资本运作游戏。但单纯的资本运作支撑不了业务,易到前后接触过阿里、顺丰寻求合作但都不了了之。

可以看到,易到现在就是一匹奄奄一息的骆驼。管理混乱,一场高管内讧,把易到的问题赤裸裸地展现在众人面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