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不止发布联想Z5s,新品855版Z5 Pro引领超旗舰时代!

  12月18日,联想在北京总部举办手机新品发布会,和之前几款产品一样,在 Z5s 发布之前,有关它的预热以及各种猜想也早早就开始流传于网络。

  不过和传闻中有所区别的是,这次其并没有采用和三星 A8s 或者华为 nova 4 一样“钻孔屏”。外观上,这次它依旧延续了和 Z5 一样的“三明治”设计,中框为 6 系铝材质,前后均覆盖有康宁大猩猩 3D 玻璃。

  这款手机配备了一块 6.3 英寸的 LCD 屏,分辨率为 2340 × 1080,比例为 19.5:9。作为联想所有手机中首次采用“水滴屏”设计的一款产品,它的屏占比达到了 92.6%。

  内置的骁龙710芯片采取与骁龙845相同的三大设计,并辅以联想Game Turbo游戏加速引擎,确保游戏时性能火力全开。常程表示:“联想手机已经成为腾讯游戏TGPA性能优化合作伙伴,王者荣耀满帧运行甚至可以追平骁龙845。”

  联想 Z5s 最大的亮点在于它采用 1600 万像素(广角)+ 800 万像素(长焦)+ 500 万像素景深镜头的后置三摄。其中它的 1600 万像素镜头采用 6P 镜头,F1.8 光圈,800 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 2 倍光学无损变焦,支持 HDR 逆光拍照。

  值得一提的是,在 Z5s 的发布会上,联想还带来了搭载骁龙 855 平台的Z5 Pro 855版,这一款手机非常引人注目,配置有12GB的运行内存,主频达到2.84GHz,安兔兔跑分超过37万,保证了这款手机同时打开数十个应用都不会卡顿。可以说性能非常强悍了。而且在价格方面,实在是令人出乎意料。

  外观上,延续了联想Z5 Pro的滑盖设计,855版正面和普通版没什么差别,6.39英寸AMOLED屏幕,屏占比高达95.06%,855版背面采用了超跑元素,高精度激光纹理雕刻。

  硬件配置上,参数上目前看来几乎无人能敌,跑分更是达到惊人的36万分。1600W+2400W后置双摄,1600W+800W前置AI双摄,配备3350毫安电池,第五代屏幕指纹,基于最新的安卓P系统,不得不说这性能这个配置的确吓人。

  联想这次看来主要对标小米,对于骁龙855版本的联想Z5pro来说,6G+128G价格2698,8G+128G价格2998,8G+256G价格3398,12G+256G价格为4398。不过很可惜的是,联想Z5Pro 855版明年1月15日才开启预约、1月24日首售。

  数据显示,自宣布重新出发以来,联想手机发展势头迅猛。除了在618和双11的亮眼成绩,常程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联想手机在中国市场上出货量连续4个月逆势增长,增长速度达到70%以上;粉丝增长幅度高达661%,仅一个京东平台就超过250万。

  数据还显示,今年4月-9月,联想手机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增长高达85%,在整个行业出现下滑的形势下,增幅远超其他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