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搭载联发科P35的小米,用流量就能Play?

  科技先生12月24日讯,今天下午,小米在北京华润五彩城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小米副总裁林斌正式发布了旗下的新款小米手机,取名为小米Play。

  发布会上,林斌表示这款新机是一款定位高品质入门级手机,将与自家数字旗舰、中高端机型并存,将与荣耀 9i、华为畅享 9、OPPO A5、vivo Y93 等机型竞争。主打的是千元的价格还送免费一年流量,价位定在1000-1300元之间。

  外观上,小米 Play 正面搭载一块 5.84 英寸 19:9 水滴屏,分辨率为 1080*2280 ,这也是小米首款采用水滴刘海的机型,但屏幕边框太过抢眼,基本上已经毫无美感可言。值得一提是,小米Play渐变色机身材质为塑料,而非玻璃。

  处理器方面,小米Play采用12nm制程联发科P35 8核处理器,支持GPU/CPU双Turbo,最高主频2.3GHz,林斌表示这颗处理器的安兔兔跑分力压高通骁龙450和骁龙625。

  实际上,该机器的性能和骁龙625处理器相差不大,并且一般的游戏厂商并不会针对搭载联发科处理器的手机进行优化,所以,这款机器的游戏体验必然是要弱于很多的骁龙625处理器手机的。

  这就让小米Play的命名非常尴尬,从前期的各种宣传到产品发布会可以说是差距奇大,完全背离了大部分用户对于“Play”的理解。

       毕竟之前华为发布的荣耀Play搭载的是麒麟970旗舰处理器,而小米Play搭载的却是联发科低端处理器,而这个处理器的性能已经不能满足当前手机游戏的需求了。

  在拍照上,小米Play搭载的是1200万+200万后置AI双摄,印象中,这是今年小米(包含红米)双摄机型中,规格最低的。

  在续航上,小米Play的电池为3000毫安时,支持10W快速充电功能,但充电接口却是传统的Micro-USB,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小米系列”的手机全是Type-C接口,这款小米Play是个例外。

  不出意外的话,小米Play应该是小米今年配置最低的小米系列智能手机。对于这样一款定位低端却又没有明确目标用户群体的手机,着实让小米在2018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周十分尴尬。

  当然,这款机器的卖点还是在于附送一年的高速流量,该机手机盒中附带一张SIM卡,每月赠送10G全国流量,连续送12个月。对于一些每月流量使用较多,对手机性能要求不高的用户来说,该手机还是不错的。

  这张SIM卡每个月在10GB使用完之后就会降至3G网络,在20GB之后上网速度将会再一次的降低达到256Kps的速度。

       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这张副卡仅限于在小米Play上捆绑使用,用户不能自作聪明把它放在移动热点上当WIFI用。

  关于这个无限流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一年之后就会变成小米的“吃到饱”联通套餐。

       这个9元月费的套餐还是很合算的:5元来电显示+9元月费+每天1元任性用的全国流量费,45元基本就能够无所顾忌的进行上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