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狼来了!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工,谁是国产电动车中的华为?


  2019年1月7日,经过了半年准备,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开工,厂址位于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总投资约500亿元,将是上海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分阶段投产,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将会生产Model 3,全部完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将是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

  Model 3是特斯拉入门电动车,是畅销车型,特点是超长续航里程、极致驾驶体验、全方位安全保护、智能科技,中国最新公布定价为49.9万,相当于一辆宝马5系起步版的价格。一旦特斯拉上海工厂投产,Model 3的国内价格可能拉低,并推动出货量大增,不过,从马斯克的表态来看,价格可能不变。

  过去的六年里,特斯拉在中国开设了60个运营场所,建立了超过1,500个超级充电桩、1,85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已经准备充分,正是放量生产的好时节。

  智能汽车媒体-吉开网创始人Rocky表示,特斯拉在中国科技精英人群中已经有了初步种子用户规模,并有良好的口碑,以技术和设计形成了全球电动汽车领袖的形象,犹如当年的iPhone,上海工厂的开工将是真正的狼来了,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将巨变,特斯拉可能抢走高端电动汽车的大量份额。

  Rocky认为,国产汽车工业发展的总体不错,但在高端市场依旧不行,传统高端汽车还是处于BBA统治下,电动汽车是弯道超车的机会,也将面对高端市场的争夺,只是我们正在寻找国产电动车中的华为。

  谁是国产电动车中的华为呢?

  是王传福的比亚迪,还是腾势汽车,还是拜腾、理想智造、蔚来汽车,或是吉利、长安等呢?高端电动汽车将是电动汽车较量中的肥沃市场,而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到来将是电动汽车战争的真正开始。

转载自 微信公众号 :吉开 jikai360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