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其实,多闪还是有发展前途的

 

 

  今天国内社交圈算是提前过年了,三个社交新产品齐发。从张小龙亮身2019微信公开课开始,朋友圈就开始出现这三大新品的各种小道消息了。有人说这是在蹭腾讯微信发布会流量;有人说这是在挑战微信。但今天三大社交新品发布后,我对张小龙的崇拜又增加了几分,对微信产品的布局又理解了几分。

  马桶MT发布后,没多久就被下架了,所谓的人类暗性放大器,在这个监管越来越严的市场环境里,显得那么的孱弱和不堪一击。曾经【无秘】的影子仿佛又跳跃到了我的眼前。各类负面信息、无序吐槽等等,让本来焦虑的我们越来越感觉不自信了,越来越无法独立思考了,越来越觉得这就是个人性黑洞,一旦入圈,无法自拔。不过,此次发布会后,刘德华的【马桶】我又循环听了好久,感觉不错。

  再来看下字节跳动旗下抖音推出的视频社交产品【多闪】。本来是无意下载的,但朋友圈各类人马都在声嘶力竭的说,这个产品“还可以“,可以对抗微信的。再加上我这个人好奇心又比较强。于是乎,从官方下载了,注册了,然后发了个短视频,邀请了几个好友,虽然现在还没有通过,整体体验一般。

  但仔细一看,这个号称熟人视频社交的短视频应用。在功能上、产品设计上,基本上算是完美套用了,但在展现形式上算是有点微创新吧。

  

 

  来说个段子,“某用户在多闪上与朋友聊的不错,最后他们互相留了微信号”。

  虽然有瑕疵,但瑕不掩瑜。【多闪】这个应用虽然在拉新方面遭遇了一些因素影响,但从发展的前景来看,还是很有前途的,虽然这个前途不知道到底有多大。

  首先,在拉新用户上,【多闪】依靠抖音的扶持,估计将会获得不错的用户增量。比如在抖音上植入用户的【多闪号】,为【多闪】倒流拉新用户。

  其次,从抖音上来的【多闪】用户,完全可以从崇拜者或者陌生人沉淀为熟人。早晨一见面,先来个视频问候。

  再次,商业变现完全没问题。可以参考目前的短视频商业模式。毕竟抖音的商业成功还是可以借鉴的。

  最后,我还是觉得【多闪】是个微信山寨版的视频社交平台。你觉得呢?当然,你如果对我感兴趣,可以加下我的【多闪】,ID:momoda,我只是测试下而已。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