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金狮开“运”,晶猪纳“财”!水井坊新品开启2019创意新年祝福!

  文 | 柳华芳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光悄然进入2019年,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思乡之情渐深,亲朋聚会渐多,不知不觉到了送礼最旺季。

  今年春节送什么?权健刚出事儿,送保健品不太好;鸿茅药酒闹得沸沸扬扬,药酒也算了;海参鲍鱼之类,略显油烟味儿;健康、品位、喜庆、珍藏于一体,才是贺岁最佳礼品。

  新春贺岁酒成为新年送礼的新潮流,成为酒品电商的一个独特品类,一线白酒品牌几乎都会推出贺岁酒。贺岁酒设计、营销不再是简单的销售问题,而是关系品牌格调、文化、高度的重要命题,可谓是”酒中人生味,香醇大不同“。

  在众多贺岁酒之中,由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出品的典藏大师升级版金狮装,以及首款生肖酒晶猪装脱颖而出,在电商试销期非常火爆、一瓶难求,成为2019贺岁酒中的明星。从外观设计到美酒酿造,水井坊非常用心,将金狮晶猪打造成一次成功高端酒品定制化探索,实现了2019年高端酒开门红。

  (水井坊典藏大师新春升级版金狮装新品)

  (水井坊首款生肖酒晶猪装新品)

  有颜值更有内涵,电商爆红不是偶然

  看脸的时代,颜值自然是十分重要的。作为水井坊出品的首支生肖酒,与很多品牌把生肖做在瓶盖上不同,水井坊融合了传统文化符号、奢侈品设计元素,将晶莹剔透的生肖小猪“卧藏”在瓶身里面,寓意财富满盛、福气延绵,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

  (晶猪装生肖小猪“卧藏”瓶中)

  另一个主角金狮装则是大单品典藏大师版的延伸加强版,以经典的典藏大师版为基础,甄选含金量超过97%之南京金箔装点瓶身狮首,并采用有着2500余年历史的技艺,打造出金光夺目、灿若星辰的视觉效果。这是行业内首款金箔产品,亦是两大“非遗”技艺的融合创新。

  (金狮装瓶身狮首金箔贴饰)

  虽然水井坊的这两款新品明明可以靠颜值就夺得C位,但才华(品质)才是两款新品的真正筹码。晶猪装经过八年时光精酿,可谓“陈年美酒、天香珍藏”。金狮则历经1800昼夜时光酝藏,成就特调53°典藏酒体的卓越品质。

  除了内外兼修的产品创新力,在营销方面,水井坊也积极求变,将新品首秀留给电商,先是晶猪装在2018年12月12日水井坊会员精品店进行预售活动,迎来疯狂抢购。随后又果断拥抱京东、阿里两大平台,传承600年酿酒历史的水井坊变身白酒网络营销的创新先锋。

  有阿里平台加持,水井坊充分利用全域营销策略,联动线上线下资源,发挥大数据分析能力,进行了一次高端白酒的精准营销。借助阿里全域资源,玩转白酒新零售,水井坊是行业首家,站在时代潮头,引领了白酒行业的创新营销模式。

  △水井坊携手电商巨头阿里,天猫旗舰店运藏其中新春活动页面

  线上先声夺人,线下稳步推进,水井坊的营销创新是具有时代意义的,可能会带来高端白酒的营销革命。600年历史传承积淀,美酒佳酿的口碑,定制化的稀缺性,电商营销的精准直达,金狮晶猪的电商火爆不是偶然。

  精英之选:商业领袖亲鉴,美酒英雄醇享

  在消费品世界里,LV、Coach、爱马仕等国外品牌霸占了高端时尚市场,让人感叹国人消费力之余,莫名感叹国货尚需努力。

  在白酒领域,中国却不缺少传世品牌,“成都名片”水井坊传承600多年酿酒技艺历史,无论是品牌文化沉淀,还是美酒工艺精粹,都是名副其实的“传世”品牌。

  晶猪金狮,这两款高端贺岁酒不仅在电商平台遭到疯抢,线下也进入到高端圈层精英的视野。前不久,水井坊作为定位中国商界高端人脉深度社交平台正和岛的年度合作伙伴,以“2019正和岛(北大壶)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大会指定用酒”的身份惊艳亮相,大手笔承包了此次会议的企业家用酒,圈粉商业群体中的意见领袖们。而“财福双全”的晶猪金狮礼盒更是成为现场惊喜大奖,被业界大佬喜提回家。可谓美酒遇英雄,英雄正下怀。

  (水井坊作为2019正和岛家宴用酒,开启中国商界大佬们的新春好运)

  传世美酒配英雄,精英亲鉴水井坊,晶猪金狮成为中国商界新春宴会的精英之选,这是水井坊2019高端之路的美好开端。伴随着晶猪金狮的正式推出,水井坊会越来越多地进入到高端人群的宴席上,成为接待亲朋、新春馈赠的不二好礼。

  目前,水井坊“财福双全”金狮晶猪已在线上线下全面开售,正是春节前夕,注定会十分抢手,各位酒仙、酒神、酒仙女们一定不要错过。我没有优购码,也要和大家一起抢购,辛苦一年,买个名酒奖励一下自己,不枉我山东大汉之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