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水货合约机想流通难了!Android Q允许运营商锁定SIM卡

  科技先生1月22日讯,根据9to5Google报道,近日,Android代码管理网站Gerrit上提交了名为“Android Q的运营商限制增强功能”的新项目,给予了运营商更加精细的控制SIM的功能。

  具体来说,Android Q允许运营商设置“白名单”和“黑名单”,即运营商可以在用户的手机上拒绝其他运营商工作,甚至是拒绝虚拟运营商。对于双SIM卡设备,主卡运营商可以锁定第二个SIM卡槽。

  据悉,这种网络锁一般是针对合约机存在的。由于合约机是用套餐费抵消手机价格的方式出售给用户,因此为了避免用户违约换运营商,运营商可以加固SIM锁,对用户手机设限。

  即使是双SIM卡的手机也无法避免,因为主卡运营商可以锁定第二个SIM卡槽。除非主卡的运营商在白名单内,否则卡二无法激活使用。

  这些变化可以帮助手机厂商在美国销售更多未锁定的手机,并让美国运营商Verizon,T-Mobile,AT&T和Sprint更方便地进行定制。

  消息称,Android Q首个开发者预览版或将于5月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