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拼多多商家售假儿童药!山西警方把嫌疑人一锅端了

  科技先生1月23日讯,2018年9月,芮城亚宝药业集团监察部打假专员报案称: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拼多多”销售平台上有一家店铺在线销售假冒亚宝公司产品“丁桂儿脐贴”,并提供了3盒从该店铺购买的“丁桂儿脐贴”药品。

  接到报警后,芮城县公安局立即受案调查,经市食药监局对报案人提供的3盒“丁桂儿脐贴”药品进行鉴定,认定为假药。2018年12月6日,办案民警在汕头市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居住房间内,现场查扣假冒“丁桂儿脐贴”620盒。

  2018年12月14日,办案民警在江西省宜春市樟树市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付某、张某办公地,现场查获伪造的资料文件、印章、出库单等物证。涉案金额900余万元。

  据悉,丁桂儿脐贴又被称为宝宝一贴灵,很多家长将此药用于小儿泄泻,腹痛的辅助治疗。这些假药一旦用在小儿身上,不但不起效果,反而可能掩盖病症,延长病程,并且因贻误治疗而致病情恶化。这将严重地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但谋财而且误病、害命,对患者、对患者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拼多多表示“将继续加大技术和人力投入,以消费者利益为导向,通过疏堵结合的综合治理措施,引导商家良性发展。同时,平台将进一步完善治理规则,协助政府监管部门切实打击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此前曾言:“打击假货和山寨傍名牌现象是一场持久战,永远没有结束的那一刻。拼多多永久承诺会打击假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