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共享汽车PonyCar突然下架!账户余额无法使用

  科技先生1月24日讯,近日,共享汽车PonyCar用户陈先生反映,PonyCar的APP里所有共享汽车突然下架,自己还有数千元充值余额未用,多位车友有数千至万元的余额未提现成功。

  对此,PonyCar客服回应称:广州地区的所有车辆已经下架,不止广州地区,像是深圳、北京等地区,PonyCar的车辆均有减少。暂无重新上架车辆的具体时间,用户可通过APP发起余额提现申请,7个工作日内审核处理用户的提现申请。

  近来,共享汽车行业更是受到共享单车ofo影响,同样发生大面积抢退押金的大潮。

  本月,有消费者向媒体反映,在TOGO途歌共享汽车app上缴纳的1500元押金,在申请退款两个多月后仍未到账。微博上,北京、广州、深圳等地消费者同样遭遇了退费难的问题。名为“集体起诉途歌—全地区”的qq群目前已近500人。途歌北京办公室目前只剩5名员工留守,负责接待线下退款的用户。对于消费者何时能收到退款以及公司下一步的计划,员工均表示不清楚。

  根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途歌目前已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投入运营,官方宣布注册用户已接近200万人。

  途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用户押金由第三方公司管理,上门登记退款的每日限额为15人,退押金的优先顺序按照登记顺序来,而不是在线申请的先后顺序。

  假设以整数200万的注册用户计算,按照途歌总部规定每天只能保证退款15人,那么全部完成退款则需要约365年。而以每位注册用户缴纳1500元押金计算,途歌共需要退还押金款3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