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吉利博越卡位智能化汽车的究极武器

当全球经济进入新常态,汽车工业也在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造车新势力的噱头让人眼花缭乱,另一方面某些传统汽车厂商创新不足,无法匹配当前年轻市场需求。但是我们看到很多中国自主车企在这场变革洪流中,抓住了新机遇,迎合不断变化的消费市场,实现弯道超车。

最近几年,整个行业都在发生变化。A(AI)、B(Block chain)、C(Cloud)、D(Data)、5(5G)是智能时代比较火的几个领域。比如在手机行业,智能化是区别智能机与功能机的一道分水岭,智能手机也让PC互联网跨步进入移动互联网。而现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图像算法等很多功能都在通过人工智能展现,这些功能也已经成为各大旗舰手机争相研究的新领域。并且手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也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果将这个逻辑放到汽车领域,那么智能化与汽车工业相结合,将会是怎样的化学反应呢?吉利博越给出的答案,可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用智能音箱控制智能设备,一个语音指令就可以控制智能家居。那么吉利博越也可以实现,用个前段时间很火的词来形容吉利博越叫做优秀。通过高度可识别的语音助手激活博越,从而控制GKUI智能系统,你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通过语音指令基本就可以控制车内大部分功能,包括空调、车窗、天窗、空气净化器、座椅加热等能。

 

 

吉利博越在智能安全上也下足了功夫。8英寸的可触摸中控屏让驾驶者更容易聚焦重点。搭配的360度泊车影像可以实时观测车辆四周,即使新手司机也能清楚感知车辆周边的状况。在360°全景影像的基础上,还增加了LDW主动偏航警示自动监测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道路行驶中如果车辆偏离了车道线,吉利博越根据监测车辆在车道中的相对位置会做出判定,并对车主做出声音和图像预警。

现在很多车辆的定速巡航已经很方便,但是吉利博越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更胜一筹,在这个模式下如果前方车辆出现减速、加速、变道等行为,吉利博越也会做出相应的反应,控制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DOW开门预警系统,可以说是非常的体贴了,在城市车多人多,在下车开车门的时候总是忘记观测车辆四周情况,DOW开门预警系统会提前做出警示,避免很多意外发生。

 

吉利博越同样为我们展示了很多黑科技:比如下车忘记关车窗,所有车窗会自动上升至90%位置,预留了通风空间,降低了很多潜在的危险;如果雨量传感器监测到下雨时,车窗就会自动关闭;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还可以让不同区域的温度不同,也是非常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这几年大家都在讲消费升级,其实每一次升级都是科技在底层推动。在这场智能革命中,“谁能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车”,谁就有机会豹变。吉利博越主动迎合新兴消费市场,拥抱变化,驶向未来,通过科技赋能,不断推进汽车智能化。

年轻人的第一辆SUV可以考虑吉利博越,小伙伴们是否已经准备开始预约试驾了呢。

王冠雄,著名观察家,中国十大自媒体(见各大权威榜单)。主持和参与4次IPO,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教练。每日一篇深度文章,发布于微信、微博、搜索引擎,各大门户、科技博客等近30个主流平台,覆盖400万中国核心商业、科技人群。为金融时报、福布斯等世界级媒体撰稿人,观点被媒体广泛转载引用,影响力极大,详情可百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