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手机辐射排行榜:小米、三星排第一,华为排在哪?

  科技先生2月11日讯,近日,德国联邦辐射防护办公室发布了2份关于手机辐射的测试结果榜单,分别列出了部分型号手机的辐射数值,数值单位为瓦特/千克。榜单分为两份,分别是辐射最高的手机榜单与辐射最低的手机榜单,每个榜单分别有16款手机。

  从榜单来看,上榜的手机都是目前热度最高的机型,也就是说使用的人群是非常多的。

  从上图辐射最高的手机排行榜来看,前三名小米占据了2个席位,分别是小米A1以及小米Max 3,而一加5T排在第二位。有趣的是,小米在这份榜单中一共有四款手机上榜,其余2款是小米Mix 3、红米Note5。像国内的华为、魅族、锤子手机等厂商都没有进入该榜单。

  同时,德国联邦辐射防护办公室还公布了一份手机辐射最低的榜单。结果从16个排名中,三星有8个型号上榜,霸占了一半的榜单,而且排名都比较靠前。

  对于这两份榜单,还是比较意外的。因为目前全球排名第三的华为,居然没有任何一款手机上榜。

  但总体来说,三星手机辐射最低,而小米、一加辐射偏高,不过手机辐射是相对安全的一种辐射,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手机辐射会对人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