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张近东:苏宁易购收购万达37家百货商店!

  科技先生2月12日讯,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万达百货原名万千百货,2007年5月8日成立,跟随着万达广场进行布局。鼎盛时期,万达百货每年以开店15到20家的速度在增长,全国门店总数一度达到110个。

  不过,从2015年开始,万达百货开始大调整,频频关店,去年3月就有消息称,万达百货有易主打算,当时网传银泰有意收购,但是双方都否认了此事。

  过去几年,苏宁不断创新业态场景,打造全场景的零售生活方式体验,推出“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等丰富业态,品类从家电、3C逐步拓展至超市快消、母婴、家居等领域。

  苏宁方面表示,这次收购是业态融合创新的全新探索,将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万达百货在全国有37家门店,其中大多位于一、二线城市,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