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印度呼吁封杀抖音海外版TikTok,称其让年轻人文化堕落!

  科技先生2月14日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 报道,有印度立法者称,Tik Tok (抖音海外版)将导致该国青少年和年轻人“文化堕落”,呼吁政府对这一应用采取行动。

  在最近的一个月,印尼通信与技术部就已开始监视抖音并收到了2853封投诉信件。在网站change.org上,关于请求印尼通信与技术部封锁抖音的请愿就得到了超过12.5万人的支持。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信息技术部长曼尼坎丹(M.Manikandan)表示,当地政府将建议在泰米尔纳德邦禁用TikTok。不过,印尼通信与技术部称,如果TikTok能够尽快清理平台,禁令可能会被取消。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议员Thamimun Ansari称,在Tiktok上出现了不少有害于法律和秩序的激烈争论,并存在色情内容。如果政府不禁止这个APP,他的团队将跟进这个问题,寻求更好的监管。

  《新印度快报》的一篇报道称,2018年12月,36名青少年在TikTok上遭遇网络欺凌。

  据报道,有人甚至在TikTok上发布被欺凌视频后自杀。

  印度的立法者尤其关注露骨的性内容,包括深度换脸视频,以及曾被报道的极端网络欺凌案件。据今年1月份的统计,仅印度就有2000万活跃用户。

  TikTok的一位代表对此表示,该公司正在印度以外招聘一名首席节点官,以便“更好地与执法机构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