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轻薄又多彩!宏碁新款蜂鸟Swift轻薄本评测

  Swift蜂鸟是Acer旗下主打轻薄、便携的轻薄本系列产品,在这一代的Swift 3上 13.3英寸的72% NTSC高色域屏幕、Intel i7-8550U以及磨砂质感的超薄金属机身都是颇具亮点的设计,这也让它在同档位机型中有着极强的竞争力。

  这期评测我们就来一起体验下,希望给大家的选购提供一些帮助。

  外观ID

  全金属和窄边框是这一代Swift 3在ID上拥有的两个特点,磨砂效果的处理不仅在视觉上看起来更有质感,实际摸上去的触感也非常细腻,配合B面的窄边框 这才是轻薄本该有的感觉。

  C面采用的是全尺寸的背光键盘,键程适中且比较轻盈,值得一提的一点是 Swift 3在右下方还设置有指纹识别区,对于商务办公人士来讲 安全保障更完善,也省去了每次锁定后输入密码的繁琐。

  稍显遗憾的是键盘的背光控制只有一档可调。

  在15.9mm的机身厚度下,Swift 3容纳的接口可谓是非常丰富,USB 3.0接口支持关机充电、USB 2.0接口、USB Type-C(Gen1)、HDMI接口、二合一麦克接口和Micro SD插卡槽。

  在目前的轻薄本产品当中,Swift 3保留的是相对完整的,省去了使用外设时 需要使用Type-C外接转接器的麻烦。

  屏幕——1080P高色域屏幕

  屏幕方面,这一代的Swift 3采用的是13.3英寸的1080P IPS显示屏,72% NTSC色域覆盖是一个重要的卖点,因为在同档位13.3英寸机型当中,NTSC色域覆盖基本都是在45%左右。

  数据测试上,这块屏幕的平均色彩偏离为6.3、最大色彩偏离为10.5,最高亮度为250尼特左右 数据上有些偏低,好在是雾面的材质 能略微改善在强光下的视觉效果。

  性能——i7-8550U、512GB固态

  英特尔i7-8550U :14nm制程工艺、4核8线程、主频为1.8Ghz,最高睿频可以达到4.0Ghz,相比前代 在TDP热设计功耗不变的情况下,核心数量整整翻了一倍。

  内建核显为UHD Graphics 620,配合8GB的DDR4双通道内存,图形性能足以满足日常的商务办公使用,同时兼顾简单发热和提升续航。

  3D Mark Time Spy成绩为217分,在监控数据上可以看出 i7-8550U内建的UHD Graphics 620,在性能上应对大型的3D游戏场景着实吃力,CPU和GPU的温控上比较平稳,符合预期表现。

  PC Mark 10的测试成绩为3719分,这个成绩大部分取决于GPU的性能。

  Swift 3使用的是8GB的DDR4内存,峰值频率为2400Mhz,双通道对于核显性能提升有一定的增益,所以选择Swift 3还是建议大家以8GB内存版本起。

  我们手里这台Swift 3是512GB固态的高配版本,接口协议基于PCle通道,零部件供应商来自英特尔,经过AS SSD BenchMark的测试,读取速度可以达到1600MB/s、写入速度可以达到490MB/s。

  性能这部分,i7-8550U是当下轻薄本主力装载的一颗U,Swift 3没有上MX150独显稍微有些遗憾,不过8GB双通道带来的核显增益算是稍微弥补一部分,512G PCle固态硬盘容量很讨喜,这个还是要看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续航——48wh四芯锂电池

  在续航方面 Swift 3采用的是48Wh的锂离子电池,标配电源适配器的输入功率为19V-2.37A,在接近一个周的中度使用上,平均续航成绩在7到9小时的时间,日常使用没什么问题。

  总结——全金属超薄机身、72% NTSC色域是亮点

  综合来看,Acer Swift 3相比较同档位轻薄本产品,超薄的金属机身和高级质感是外在的亮点,72%NTSC色域在这配置13.3的屏幕尺寸下很少见,对于看重颜值和品质、同时对屏幕显示效果有一定要求的年轻人,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天猫购买链接:https://dwz.cn/OSIEsP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