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华为P30系列配置文件曝光:麒麟980+索尼IMX607镜头

  科技先生2月18日讯,近日,据mysmartprice报道称,已经在华为网站上发现了和P30以及P30 Pro相关的配置文件。其中ELE-L29代号的应该是华为P30,VOG-L29则可能是华为P30 Pro。

  用户代理配置文件显示,华为P30屏幕分辨率为2340*1080(屏幕纵横比为19.5:9),运行Android 9系统(基于EMUI深度定制),华为P30 Pro屏幕分辨率为2340*1080,同样运行Android 9系统。

  根据分辨率信息,我们可以判定这两款华为新机的屏幕比例为19.5:9,还是采用水滴全面屏的设计。当然,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下降,P30 Pro不排除会用上3D结构光技术,实现3D人脸识别。

  核心配置上,华为P30和P30 Pro预计搭载麒麟980处理器,拥有双NPU的设计,让AI运算能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而且,这是全球首款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的芯片,它率先实现基于Cortex A76架构的开发商用,并在业内首商用Mali-G76 GPU,性能强悍。

  拍照方面,华为旗舰机型一直以来都有着不错的表现。P30系列机型很可能首发索尼新3800万像素imx607传感器,支持10倍光学变焦,配备4颗摄像头,其中包括3颗传统的镜头用来拍照,另外一颗则是3D ToF传感器,这颗传感器可以用来3D人脸识别、3D建模等等功能。

  此外,华为P30和P30 Pro还将支持屏幕指纹识别,这是华为P系列首款支持屏幕指纹识别的旗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