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魅族黄章怒斥小米9:有光学防抖才能随手拍!

  科技先生2月21日讯,昨日,小米9正式亮相,配备6.39英寸三星AMOLED水滴屏、骁龙855芯片、3300mAh电池(27W有线快充、20W无线快充)、索尼4800万IMX486+索尼1600万IMX481广角镜头+三星1200万人像镜头,最低配置售价2999起。

  与此同时,魅族官微突发预告,并附言:“亲爱的玩家,您已进入战场。明天十点见!”有要正面“硬刚”小米的姿态。魅族黄章也在社区转帖小米9定价文章发声:想冲高端但眼高手低,贱惯了高不起来,贱人贱己贱行业。

  此次小米9做到了全球首发20W无线快充,实测搭配官方的20W无线充电板,半小时可充入36%、零百时间为1小时41分钟。这就意味着早先魅族zero(截稿时众筹完成32%,还剩9天)的18W Qi无线快充直接落后。但黄章直言“我们能做24W无线快充”。

  另外,黄章提到“有光学防抖才可能随手拍出好照片,没有光学防抖恐怕得挂在三脚架上才能拍月亮吧。随后拍到手软万里挑一张拿来做样张就算了”。

  经查,小米9的后置三摄的确不支持OIS光学防抖,至少在黄章看来,OIS的必要性似乎更高。

  此前红米Note7发布前,就有人拿三星GM1和索尼586的4800万对比,黄章当即称索尼586没那么快供货,红米用的是三星GM1是合成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