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顺风车又回来啦!只不过这次是“哈啰顺风车”

  科技先生2月22日讯,今日,哈啰顺风车在全国300+城市正式上线。用户不仅仅可以在官方的APP上面使用,甚至在哈罗出行的小程序上,用户也可以直接打到顺风车。

  早在今年1月底,哈啰出行宣布在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合肥、东莞6座城市上线试运营顺风车。除了首批试营城市外,春节期间,其还新增上线16个跨城出行需求较大的城市提供服务,包括苏州、宁波、无锡、南京、深圳、佛山、中山、惠州、北京、天津、沈阳、青岛、武汉、郑州、珠海、厦门。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哈罗顺风车的用户仅仅在20天内就突破百万,目前还在持续增长之中。在哈啰出行APP或哈啰出行支付宝小程序上就可以使用顺风车服务。

  在公众比较关注的安全方面,哈啰出行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在安全保障方面,哈啰做了一系列规范和专业技术设定。比如,从产品定位上杜绝顺风车业务的相关社交功能;针对司机审核建立一整套严谨且完整的审核标准;设立7×24小时安全应急专线,全面响应车主和乘客遇到的各类问题;哈啰顺风车页面还设有“一键报警”功能,开通警企合作绿色通道,设置紧急联系人等安全功能,多重机制保障人身安全。

  哈啰出行成立于2016年3月,前身为共享单车运营商“哈啰单车”,2018年9月,哈啰单车正式更名为哈啰出行,2018年10月份的时候,哈啰出行正式推出了网约车服务,并且获得了蚂蚁金服20亿的融资,其背后的资金实力不容小觑。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当滴滴调整政策、整改归来,哈啰顺风车与之真刀真枪的竞争中,将是一场大战。

  你们认为哈啰顺风车能够取代滴滴的市场地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