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曝光:8英寸外折叠屏幕 比三星更轻薄

  科技先生2月23日讯,前几天的三星Galaxy S10发布会上,三星也推出了折叠屏Galaxy Fold及S10 5G手机,华为此前也预告2月24日在MWC展会上发布新一代产品,一款5G折叠屏手机,是首款同时做到5G及折叠屏的设备。

  现在距离发布会还有一天,但是华为的折叠屏手机就已经露出真容了,有推特用户冒死发了华为MWC发布会正在布置中的展台,上面的海报给出了这款折叠屏手机的名字——Mate X,后面好像还有世界最快的5G平台的字样,证实了这款产品不仅是折叠屏设计,也支持5G网络。

  三星Galaxy Fold实际上是有两块屏幕,一个4.6寸小屏做外屏,Infinity Flex折叠屏在里面,打开后是7.3寸的屏幕。

  从华为的Mate X海报来看,他们的折叠屏设计更加梦幻一些,向外打开之后就是一台平板手机了,相比三星Galaxy Fold在形态上更为惊艳,交互也更实用。

  配置方面,Mate X将搭载海思麒麟980处理器与巴龙5000 5G基带,同时有望搭配10GB内存以及512GB存储,性能已是绝对的旗舰水平。据此前报道,华为5G折叠屏手机隶属于Mate系列,并标配M-Pen手写笔,同时EMUI系统会采用全新设计,对折叠屏进行优化和适配。

  华为手机近年来势头越发凶猛,带来的产品也是每年都能登上新的台阶,这次直接在一台手机上实现5G和折叠屏两个新技术,自然备受期待。

  而且从供应链的爆料来看,华为Mate X的折叠屏面板供应商是BOE京东方,不是三星也不是LG,也不是跟小米打口水战的柔宇科技。看来华为准备的这张王牌的确不赖!

  2月24日晚9点,科技先生将会在华为旗下首款5G折叠屏手机发布会现场进行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