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区块链-o

巴菲特:比特币不创造任何价值,就是一种“妄想”

  科技先生2月26日讯,2月25日,巴菲特在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比特币本身没有任何实际价值,也不能产生任何价值。你一整天就盯着比特币,看它涨涨跌跌,实际就是一种幻想。

  早在去年1月,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就曾表示,他永远不会投资比特币。他说:“对于加密数字货币,我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它不会有好的结局。至于这种糟糕的结局何时到来,以及究竟有多么糟糕,目前还不好判断。”

  去年5月,巴菲特又称,比特币不创造任何价值,购买比特币也并不属于投资。

  巴菲特当时说:“比特币本身并不创造任何东西,当你购买这种非生产性资产时,你唯一期待的就是,下一个人愿意出高价购买你的比特币,因为这个人也和你一样,在期待下一位愿意出更高价格的买家。”

  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位加密货币批评者。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前,他称比特币“可能是老鼠药”。根据以往的报道,巴菲特曾用“海市蜃楼”、“非货币”和“郁金香”等负面词语来形容比特币。

  不仅是比特币,巴菲特还表示加密货币都将“结局惨淡”。在2018年1月份,巴菲特预测了加密货币的消亡。同样是在CNBC的采访中,巴菲特表示:“总体而言,就加密货币来说,我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它们会有一个糟糕的结局,至于什么时候发生或如何发生等等,我并不知道。”

  比特币自2017年底达到近2万美元的高点以来,已经贬值逾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