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出任中国移动董事长

  科技先生3月4日讯,今日有消息称,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调任中国移动,担任董事长。中国移动官方证实此消息。内部人士透露,原董事长尚冰或退休。

  与此同时,有运营商人士也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今早在中国电信集团总部杨杰的欢送仪式。

  资料显示,杨杰,1962年7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1984年北京邮电学院无线电工程专业毕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挪威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

  历任:山西省电信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电信北方电信事业部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等职务。

  2016年4月11日,在中国电信集团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上,杨杰被任命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在2015年,中组部曾宣布,原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退休,当时奚国华的年龄就是64岁。时任工信部副部长的尚冰接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电信业高层每三到四年轮换任职是传统。目前,尚不清楚尚冰下一步去向及杨杰的接任者。官方表示,稍后会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