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前置3200万,华为nova 4e为什么要将“注”押在自拍上

2019年对于手机行业而言并不缺乏“热点”,尤其是5G商用大幕即将拉开的当下,大多数手机厂商都卯足了劲要在5G方面推陈出新。不过,也有部分厂商或产品系列,更加关注已有的用户强需求,比如自拍。日前,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放出重磅预热,图文并茂地“暗示”华为nova 4e将主打自拍,前置3200万立体美颜。更有意思的是,就在今日,“国民闺女”关晓彤也在微博上用华为nova 4e“玩”起了自拍,并晒出几张自拍照,引发粉丝的疯狂追捧,同时也让众多“nova星人”对即将发布的nova新品充满了期待。未发先火,仅靠“前置3200万立体美颜”和“国民闺女”关晓彤的几张自拍照片,业界已有人断言,华为nova 4e有望成为“新一代自拍神器”。

1

刚需爆发,“自拍”成手机厂商的一大角力点

随着抖音、快手等众多短视频社交平台的持续火爆,现在的年轻人在“晒秀炫”的道路更是“越陷越深”。根据抖音发布的大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2月份,抖音月活跃用户规模达4.26亿,24岁以下用户占比达66%,其中90后抖音用户更喜欢用自拍表达个性。对于年轻人而言,享用美食、朋友聚会、旅行散心甚至熬夜加班等各个生活场景,都喜欢自拍几张照片或者一段短视频发在社交媒体上,在近乎全民的参与下,“晒秀炫”俨然已成为一种潮流。在这种潮流的驱使下,一部在自拍方面表现优秀的手机无疑会成为年轻人们的“新宠”。自拍刚需的爆发,不仅让众多的手机厂商在摄像头使用上改变了 “重后轻前”的传统观念,还让自拍成为如今智能手机的一大卖点,而提升自拍体验也顺理成章地成为手机厂商间竞争的角力点。

2

nova系列肩负着华为品牌年轻化的使命,一直主打年轻、潮流、时尚,围绕年轻群体的“刚需”进行产品的打造。尤其在自拍上,华为nova 3的“2400万海报级自拍”;华为nova 3i的“每一次自拍都是大片”;华为nova 4的“新一代海报级自拍”;华为nova系列正以深入骨髓的自拍基因来切入年轻市场。如今,即将发布的华为nova 4e又再次在自拍上展现“激进”本色,作为华为首款拥有前置3200万镜头的手机,华为nova 4e的发布无疑是在业界投下一枚“深水炸弹”。它不仅是华为nova 4e以自拍、美颜继续在女性用户市场发力的证明,也是其在与其他手机厂商自拍角力中的一次“肌肉秀”。

软硬兼施,华为nova 4e有望重新定义“自拍”

从第一款内置摄像头的手机夏普J-SH04推出至今已19年时间,手机摄像头也由原来的后置变成了前后双置,尤其是前置摄像头,更是以最快的速度从百万级发展到了千万级。如今在市场上,前置摄像头达到1600万、2000万级别的手机已是司空常见,但澎湃的自拍刚需依然在推动着手机厂商将前置摄像头向着更加“激进”的方向迭代演变。

以华为nova系列为例,在上代产品华为nova 4中,不仅前置摄像头达到了2500万,还搭配了AI微塑美颜技术,通过前置摄像头快速捕捉用户脸部10000个信息点,建立3D面部模型。然后在黄金比例参数模型的支持下,为不同面部轮廓的用户匹配最适合的修饰方案,省去用户手动P图的繁琐。另外,华为nova4还拥有AI视频专家功能支持微信视频通话实时美颜、专业皮肤检测、AI场景识别、智能调色等功能,可以说,用户要做的只是按下快门,其他都交给华为。这说明手机厂商在自拍能力的比拼上,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硬件参数堆积那么简单,而是需要软硬兼施,既要手机厂商具有强大的供应链掌控力和硬件整合设计能力,还需要手机厂商具有AI、美颜算法等诸前沿科技的创新沉淀。

3

即将发布的华为nova 4e能够实现前置3200万立体美颜的自拍效果,我认为这是华为软硬实力的集中体现。从整个手机行业来看,华为nova 4e的发布,将使其以“前置3200万立体美颜”在自拍方面再次引领业界。更重要的是,华为nova 4e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或将引发新一轮的自拍升级竞争。3200万前置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标配,华为nova 4e有望重新定义“自拍”标准。

从用户角度来看,更高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和更成熟的美颜技术,对用户自拍体验的提升将是巨大的。华为nova 4的“新一代海报级自拍”已让人惊艳不已,搭配3200万前置摄像头和立体美颜的华为nova 4e给人的感觉可以用“颠覆”来形容。这一点从“国民闺女”关晓彤发布的用华为nova 4e的自拍照就可以看出,3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不仅让自拍照片更加清晰,细节显示更加完美,其搭配的立体美颜功能也更好地展示了自拍者最美的一面。

更重要的一点,在如今竞争异常激烈的手机行业,华为nova 4e依靠3200万前置和立体美颜带来的自拍颠覆体验必然会被后续更多的手机厂商跟进。前置摄像头像素的再次跃阶提升,美颜算法的再次升级,都将使更多的用户体验到更佳的自拍体验,一个由华为nova 4e引领的全新自拍时代有望加速到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