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拼多多被指支持刷单,回应:描述引发歧义已删除

  科技先生3月8日讯,拼多多商家服务公众号昨日晚间在推广自家电子面单时,公开表示:“100%使用拼多多电子面单的订单,可免除虚假发货的流量处罚。此外,使用拼多多电子面单的订单物流时效异常、与物流相关的投诉都可以免除流量出发。”

  该消息一出,有网友质疑,“只要使用了电子面单,就可以进行刷单,反正拼多多也不会处罚”

  拼多多方面称,拼多多商家号文章描述确有歧义,已经删除相关内容,并称新版电子面单上线之后有望彻底解决电商行业长期存在的虚假发货顽疾。

  拼多多物流负责人表示新版电子面单上线之后有望解决电商行业长期存在的虚假发货顽疾。另外,平台认为,“流量处罚”是既往对虚假发货行为在无法清晰举证场景下的无奈之举。

  拼多多声称,基于新上线电子面单的功能,在3月31日之后,平台规则也并不打算再恢复“流量处罚”,这一规则会就此退出历史舞台。“但必须强调的是,商家一旦出现虚假发货行为,对于消费者赔付和恶意商家现金处罚规则从未改变,今后也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