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白岩松提议的公立医院开设线下咨询门诊,微医早就做到了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建议在公立医院开设线下咨询门诊,因为他在与医生接触中发现:“在临床问诊的过程中,身体咨询的需求跟临床门诊合在一起,挤占了相当大的医疗资源。”他建议开设专门的咨询门诊,在非黄金时间满足患者的需求。

优质医疗资源的供给和患者的需求矛盾由来已久,患者生病后,希望第一时间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并且希望少去医院、少排队,方便快捷地咨询医生,得到最好的医疗帮助。

宝宝生病了,新手妈妈2分钟问诊三甲医院专家

小夕(化名)是新手妈妈,宝宝刚满月不久遭遇病毒感染,血常规发现血小板数值较低。医生开了一堆药,她却不知道应该怎么给宝宝吃。

在妈妈社群求助,有的妈妈说问题不大,但有的说要去省儿保医院做复查,后来小夕在网上搜索,却得到可能是血液病的结论,她一下子慌了神……

在朋友的介绍下,小夕抱着尝试的心态打开了极速问诊,上传结果发起咨询不到2分钟,就有儿童专科三甲医院的杨医生接诊了,告诉她宝宝的血液分析提示病毒感染,建议她将药品更换为抗病毒感染类。针对她网上搜索的结果,杨医生告诉她不能因为一次检查就断定是造血系统的疾病。根据医生的建议,小夕一周后带着宝宝去医院复查了血常规,宝宝血常规结果正常了。 “我从来没有体验过这么方便的就医,医生非常及时的解答了我的疑问,答案令人信服。”小夕感慨说。

检查出糖尿病不知是否要打胰岛素,7位三甲医院专家给予专业建议

父亲有糖尿病,几十年胰岛素不离身,小英(化名)没想到自己也会被诊断出有糖尿病,她今年35岁,二孩才3岁,自诩为时尚辣妈,想到父亲满是针眼的腹部、大腿和胳膊,她内心有些崩溃。县里的医生让她打胰岛素,直到血糖达到正常值,但身边的亲友们却劝她不要贸然用药。

小英想问问其他医生的建议,于是她通过“一病多问”上传了病历,10小时内有7名三甲医院的副主任和主任医师回复了她,建议她目前只需糖尿病饮食控制、适当运动,暂时不需要用药治疗,也不需要吃保健品,但需要监测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大专家给予了专业又统一的建议,打消了小英的疑虑。

互联网连接和匹配 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诚如白岩松所说,患者的身体咨询挤占了临床门诊中相当大的医疗资源的确是一对矛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际领先的医疗科技平台微医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和强大的医疗资源,提供了高效、合理的解决方案。

“极速问诊”是微医推出的快速问诊平台,患者可以在微医APP或者微医公众号平台点击极速问诊,通过图片、文字、语音等多种形式,3分钟内接通三甲医院专家,热门学科更是快到1分钟接诊。现在,每天都有1000家三甲医院的2000多位副主任级别以上医生活跃在极速问诊平台,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快速响应咨询服务,该服务问诊满意率高达99%,已经成为国内响应速度最快,满意度最高的互联网医疗咨询产品。

同时,为了满足疑难病症患者希望得到更多专家治疗意见的需求,微医还推出了“一病多问”服务,患者仅需一次提问,48小时内就能收获至少5位全国优质三甲医院专家的专业帮助,辅助患者做出最后的决策。上线以来,已经累计为16万患者提供了服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