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迪士尼与VIPKID合作纷争 ,双方各执一词

  科技先生3月19日讯,早些时候,VIPKID宣布携手迪士尼打造“寻梦之旅”,称双方推出VIPKID全新教育科技体验项目“世界大课堂”,还将在2018年十一前夕启动奥兰多迪士尼的“寻梦之旅”,让数量众多的中国学员家庭与超过400名北美外教在迪士尼相遇。VIPKID称这是迪士尼首次与国内教育企业达成合作,双方将进行内容资源的深度整合开发。

  但近日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华特迪士尼公司从未与VIPKID有任何层面的业务合作关系,尤其是在中国。VIPKID曾经邀请其学员前往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参与 “Disney Youth Education Series” 课外活动 ,这本身是一个向全体适龄公众开放的项目。

  之后,VIPKID方面发布了一则关于华特迪士尼(中国)声明的回应,解释了涉及到双方之间“世界大课堂”项目合作的细节,并且提到迪士尼目的地中华市场和销售总监邓庆玲曾参加过VIPKID上海发布会。但是,VIPKID并未正面回应迪士尼提到的双方合作相关事宜。

  科技先生查询发现,2018年9月6日当天的活动中,美国迪士尼目的地中华区市场及销售总监邓庆玲女士确实出席了活动,并进行了致辞。

  当天现场,谈及与VIPKID的合作,迪士尼目的地中华市场和销售总监邓庆玲女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可以携手VIPKID,通过‘世界大课堂’项目去到全球最大的迪士尼度假区,带着小朋友们一起体验迪士尼的神奇魔法,想象力被激发。我们相信,迪士尼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梦幻,更是开启探索神奇世界的能力”。

  据悉,VIPKID是国内一家专注于在线青少儿英语的教育机构,已进行过多轮融资。本月初,多家媒体报道称,迪士尼再度携手VIPKID,旗下课程首次向中国学员开放。

  迪斯尼首次将旗下优质体验式学习项目——迪士尼青少年奇妙学习课程向VIPKID平台学员开放,近30名来自中国的小学员成为首批深度体验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