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10%中层去职,腾讯掀起一大波管理层裁撤

3月19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正在进行大规模的中层裁撤,10%的中层去职比例意味着腾讯正在经历着大规模的调整,这也是公司历史上第三次组织架构调整。

 

 

自2018年年底内部员工大会后,腾讯开始裁撤一批中层干部。腾讯中干主要包括总经理级别、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某些角度下,一些副总裁也被认为在中干范围内。腾讯整体预计有两百多名中干,据内部人士透漏,实际调整甚至超过了10%这个比例。

 

据传,此次裁撤的主要是司龄十几年的老员工,意在为为年轻人让路,提拔更多年轻人担任管理层,给年轻员工提供更多的机会。不过,这场悄无声息的人事调整几乎完全在水面之下进行,没有官方公告或声明。

 

此次对中层的裁撤也不是毫无苗头,马化腾在架构调整前的香港战略会上曾向总办同事提问,“腾讯一两千个总监级干部里,30岁以下的有多少?”答案是不到十人。相比80后担任重要职位独挑大梁的阿里,腾讯确实没有给年轻人太多机会。

 

 

不仅是腾讯一家,此前,京东、新东方等企业也都透露将整理中层,加强管理的信息。京东更是在集团开年大会上宣布,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

 

这些公司的具体目的,是否如腾讯一样,是为了实现中层管理人员的年轻花,现在还不得而知,只能看之后的具体调整,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