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2019阿里云峰会在京召开,张建锋就发展战略进行首次解读

2019年03月21日,主题为“十年再出发”的2019年阿里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行,据悉,此次峰会中将进行阿里云管理团队的首次战略解读,并推出数十款全新产品,此外还将于更多生态伙伴,共同探讨智能生活与云技术的发展。

 

 

在上午的主论坛中,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分别从技术、产品、商业和生态四个纬度,全面解读了阿里云智能未来的发展战略,他将之命名为阿里云战略加速的“四级火箭“,分别为:达摩院加持、数据智能、最佳实践和集成。

 

 

据张建锋介绍,阿里巴巴在2017年成立了全球研究院——达摩院,三年投入1000亿,进行立足于基础科学、颠覆性技术和应用技术的研究。目前,达摩院的团队规模已扩充至上千人,并在在深度学习、人机交互、视觉计算等领域构建了核心技术,在未来发展中有着绝对的技术优势。

 

张建锋还表示,阿里构建了应对海量高并发的互联网分布式架构、下一代数据库POLARDB、中台技术、云原生的产品和能力,这些能力将帮助企业实现核心技术的互联网化。而在IT基础设施层面,All-in-Cloud的时代全面到来,各行各业正在向公共云上全站迁移。同时,阿里云也将利用技术,为合作伙伴充分赋能,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上云。

 

未来,阿里云方面还将加大行业投入,并聚焦新零售、新金融和数字政府三个领域。

 

此次峰会中,通州区区长苏国斌宣布了通州区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方面与阿里云已经达成了合作关系。据悉,自ET 城市大脑在通州上岗以来,实现了环境污染事件从人工发现到实时自动感知,从多部门多头处置到一网通办的本质提升。

 

 

他还透露,预计在未来十五年,将投资三到四万亿,加强营商环境等硬生态和制度、创新、居民服务等软生态的建设,为企业和百姓解决重点难点,争做数字城市的全球标杆和中国城市治理的榜样。

 

“这些在复杂多样的场景中淬炼的技术和产品,将被更广泛和深刻的集成。”张建锋在会上如是讲到,同时他还指出,阿里云要“练好内功被集成”,“阿里云自己不做SaaS,让大家来做更好的SaaS。”

 

 

此外,本次峰会还邀请到了许多相关行业人士,从人工智能、金融、新零售和互联网架构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相信随着云技术的不断升级,有一天,云技术会赋予人们更加多样化的工作、生活方式,为社会带来更多便利,将整个社会推向更好的方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