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重磅!华为自建500亩光芯片工厂,坐标英国剑桥

  科技先生3月26日讯,据外媒报道,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近日在英国剑桥购置了500英亩土地,用于建芯片工厂,并在爱丁堡等多地同时建立芯片研究中心。

  而在此之前,英媒也报道,华为斥资3.3亿元建设芯片工厂,地址就在Arm旁边。

  任正非表示“在光的芯片上,我们是领导全世界的,我们建工厂就是为了将来出口到很多国家去。我们英国工厂可以接受英国的监控,经过英国监控的芯片卖到西方国家,为什么不可以呢?这样就不在中国生产了。中国也生产芯片,可能只卖到中国和一些相关能接受的国家去。所以,我们在英国的投资规模很大的,并不等于‘你怀疑我,我就不在你那里投资了’,这是两回事。我们可以不做你的市场,但是并不等于影响我们合理的战略布局,因为迟早人们都会认识一个诚实的人。”

  据了解,华为新建的芯片工厂主要用于光通讯模组设计和制造上,华为希望通过加大对英国本土投资,最终打开英国乃至欧洲市场。这意味着,华为正在试图脱离台积电代工制造芯片的模式,走出完全自主设计、制造的道路。

  华为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NWBio手中买下的这一地块,作为交易的一部分,NWBio将向华为回租约8700平方米的面积,租期为20年。华为刚刚在英国买下的土地占地高达550英亩,除开无法开发的农地部分,其中约有100英亩可以被用来建设新园区。

  根据此前报道,目前华为已经在英国投资了超过23亿美元,未来五年,华为还会再投入39.6亿美元。华为指出,它一直在为英国一家安全中心提供资金,该中心负责监督其技术,以期证明其完整性,声称“没有其他技术供应商可以接受这种程度的独立审查”。

  另外去年台积电曝光了华为内部目标:要在2019年出货2.5亿部手机设备,超越苹果追赶三星,争取在2020年出货量达到3亿部,正式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手机厂商No.1.

  想要与三星对标,建立自家芯片制造厂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