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华为P30 Pro DxO再创新高,林斌:小米9视频依然全球第一

  科技先生3月27日讯,昨晚华为在巴黎正式发布了P30系列新机,本次发布会华为再次刷新了 DxOMark 世界记录,华为 P30 Pro在 DxOMark 上的评测总分为 112 分,位置全球第一,其中拍照 119 分,摄像 97 分。

  对此,DxO这样描述:它在照片类别中的表现尤为杰出,取得了119分的优异成绩。与之前的华为机型相比(如P20 Pro和Mate 20 Pro),P30 Pro在散景和变焦领域获得了最显著的改进,为两者立下了新的标杆。其创新的5倍远摄摄像头带有折叠式镜头和ToF传感器,可以在散景模式下实现更精确的深度图。

  紧接着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发了一条微博,晒出小米9的视频DxO得分:小米9视频DxO评测99分,依然稳居全球第一。并且小米CEO雷军也表示,小米去年花了58亿研发费用,在拍照方面的提升还是有干货的。

  但有网友爆料,为什么小米9视频评分会达到99分,是因为小米送去评测的小米9使用的是4K显示屏,而且DxOmark在出具小米9跑分后,专门在测试介绍中写明了小米9视频默认4K拍摄。

  DXO评测一般用的是默认模式,三星苹果华为包括所有主流手机送检全部默认1080P,而量产的小米9使用的也是1080P。

当然,除了DXO视频得分有优势外,小米9相比华为P30的另一个优势则在无线快充。小米9搭载27w有线快充和全球第一的20w无线快充。

  网友们对于不听劝阻的小米高管林斌无可奈何,更有网友表示,林斌不会是米黑吧!

  华为公布海外版售价后,小米海外Twitter官方账户也晒出了小米9与华为P30系列对比图,意图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