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向高通、三星采购5G芯片遭拒,网友:试试华为?

  科技先生4月2日讯,据台湾地区《电子时报》报道,传闻苹果有意向高通与三星电子采购5G基带芯片,但两边皆遭遇碰壁,三星方面的理由是产能不足。

  高通作为移动终端的信号基带的老大,前一阵子与苹果公司的官司水火不相容。虽然这次苹果公司有意向高通继续达成合作意向,不过高通似乎并不买账,毕竟高通与苹果公司的官司让高通的市值大跌。

  由于高通和苹果的专利侵权纠纷,去年的三款新iPhone,苹果完全抛弃了高通的基带芯片,转而完全使用英特尔的芯片。但使用英特尔的基带后,新一代iPhone的信号弱问题成了致使缺陷,经常在朋友圈、微博里看到吐槽iPhone三台新机4G信号体验差的。

  “信号门”事件,让苹果相当头疼,网上骂声一片,向来注重体验的苹果对此还毫无办法。

  所以英特尔的信号基带将会是苹果公司的最终备选方案,不到最后时刻是不会选择英特尔的。而且英特尔直到现在并没有5G基带和芯片,也就是苹果公司现在根本没办法发布5G手机。

  眼看着华为、小米、中兴、OPPO等手机厂商均发布了自己的5G手机,而此前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苹果却在被一步步甩开。此外,苹果还在折叠屏手机领域落后于华为、三星等手机厂商。

  此前,苹果联合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苹果已经落后,并表示自己正的很想要一部折叠屏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