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消息称京东计划裁员1.2万人,官方回应:完全失实

  科技先生4月10日讯,近日,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说,京东正在筹划大规模裁员,人数占比8%,经过计算京东可能会裁撤1万多人。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裁员人数将如何分配,但此次裁员行动预计将影响到京东北京总部的团队及其庞大的配送和仓储员工团队。

  对此,京东已经回复说:这个报道完全失实,个别媒体把京东内部正常的人员流动夸大。而且京东还不断强调,今年还会继续招聘1.5万个工作岗位,会有1300名应届生加入京东。

  据悉,京东去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达到48亿元,这个数字比2017年同期的9亿元,亏损扩大了39亿元。京东的股价也从刘强东被指控那段时间最低跌破20美元,虽然现在回升到30美元左右,远远低于去年六月曾创下超过43美元的最高点。

  上周京东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辞职,这是近一个月内京东第三位离职的高管。今年3月,京东的首席法务官隆雨和首席技术官张晨先后宣布辞职,京东给出的理由都是因为个人和家庭原因。

  昨日,京东高级副总裁、7FRESH总裁王笑松调离原职,京东高级副总裁、时尚生活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调离原职。

  前不久,有网友在某社交平台上爆料称,京东将取消旗下快递员的底薪,另外将增加快递收件任务,揽件将计入绩效,直接影响工资收入。

  京东对此回应称,“由于业务模式的多元化,原来的薪酬结构已经不适应新的模式。因此,决定在部分地区试点将底薪转变成更有激励性的业务提成”。为了保证平稳过渡,京东在各区域制定了4-6个月的员工薪酬保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