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主持人王芳化身全能老师,入驻快手半个月粉丝近20万

【城宇互联】报道,科技先生推荐

主持人王芳,也许有些小朋友对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但你随便问个北京稍上年纪的大朋友,绝对和你说的头头是道,要是谁家有儿子,八成还得加上一句:“我选儿媳妇就要这样的,大方、文静还漂亮!”

王芳是一位很有态度的主持人,她似乎永远一身白衬衫牛仔裤,样貌清纯的她明确表达对当事人的态度,错或对,语言并不犀利,但态度绝对分明。主持的情感类谈话节目《选择》、《谁在说》均为同时间段北京地区所有栏目中的收视率冠军。而《快乐生活一点通》等节目,可以说是鼻祖级的小窍门分享类节目了。3月30日,王芳“抛开”了主持人的身份,在快手上当了回小老师(昵称:主持人王芳),分享各类别知识,入驻快手仅半个月粉丝近20万。

《大王小王》是王芳支持多年的道德教育类节目,几天前在湖北卫视刚播完最新的4-10期,节目名字是由王芳、王为念两人的姓氏命名的。这不,在快手发布的第一条亮相作品中,“大王小王”又合体逗起了观众。“我俩谁好看?”王芳刚问完,“大王”王为念就夺去了话茬:“肯定我好看啊!”颜值担当的称号被大王夺走,小王怎么能忍?用一句“啊呸!”回应了大王,并补充道:“这哪儿能你说,得让观众们说。”快手老铁却打趣地评论道:“你俩都好看,不过我最好看!”第一次“颜王”之争,就这样“输”给了幽默的快手老铁。

第二条视频中,王芳在求关照的同时,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怎么突然来了这么多人?怎么才能直播?直播键在哪儿?……”。这条可爱的发问视频,在快手获得了近80万次播放,点赞3万余次,数千条评论中,许多热心老铁将快手直播方式详细讲解。

作为主持人,王芳的好音色毋庸置疑,她还在快手唱起了儿歌,勾起了一波童年回忆杀。“一起听听我们70后小时候的儿歌吧,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鸭子见了我嘎嘎嘎的叫,再见吧小鸭子我要上学了……我是汽车小司机,我是小司机……高高的兴安岭,一片大森林……”网友们纷纷留言到:“小时候总唱,我记得是我妈妈一点点教我的,满满的回忆呀~”回忆之余,更多网友震惊于她的70后身份,“70后?!我这90后觉得你比我都年轻!”
 

有着十多年宝妈经历的王芳,分享起了自己的教育天分,分分钟化身全能老师。讲述中国四大海域的巧妙记法;“的、地、得”的正确用法;地球上最深地方的知识科普;“一语成谶、戛然而止、暴殄天物”等易错成语的读法。

网友们也加入讨论与科普:“‘面面相觑’我总读错。”、“我觉得‘舐犊情深’容易发错因,不知道大家会不会。”王芳的快手号瞬间变成了讨论知识小课堂。其实王芳的文学素养,远不止成语发音那么简单。多年前便出版了《我是爱情科代表》一书,后来又陆续出了不同题材的书,将自己的人生感悟与生活智慧融入其中。在她的快手小店里,就有《最好的方法给孩子》、《最好的方法读唐诗》、《给孩子的50堂情商课》等多本书籍。

此次王芳开通快手后,王为念紧随其后也开了快手号,而金龟子、谢娜等电视节目主持人此前也纷纷入驻快手,展现节目外的真实生活。在快手,所有人都是普通人,因为平台不会对明星或流量红人做资源倾斜。在快手,所有人又都是明星,每个人的每种爱好,都会在快手被更多人喜爱,找到志和道同的挚友、交到兴趣相投的朋友。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