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情定艺术,耕耘高端,华为手机和围甲联赛是最佳CP

  文 | 柳华芳

  变化日新,千古无同局,围棋是中华国粹,是宇宙智慧的浓缩,有着永恒的魅力,是星辰沧海,亦是刀剑无痕。

  4月14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正式开幕,齐聚众多世界冠军,16支参赛队整装待发。这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第二十一个年头,也是华为手机和围甲联赛牵手的第二个年头,2018年他们带来了很多跨界创新,2019年定是不凡一年、注定更精彩。

  几天前,华为手机刚刚在上海发布了P30系列手机,开启了未来影像时代,带来了领先时代的拍摄技术和时尚设计,产生了巨大的轰动效应。此时,围甲联赛开幕,正是最佳时间点,一方面助攻华为P30系列大卖,一方面提升赛事关注。

  华为P30系列发布、未来影像之夜、围甲联赛开幕,三件大事形成呼应,是华为手机的春季绽放,也是围甲联赛的艺术压轴。

  牵手围甲,创新联动,回馈社群

  围甲联赛不像CBA、中超那样热血沸腾,而是一种安静、思考、运筹帷幄的智力竞赛,粉丝更加高端化,棋迷活动更加社群化,是一项门槛较高的特殊联赛。

  2018年,华为手机正式成为围甲联赛的官方赞助商,这是华为手机第一次赞助国内大型体育联赛。牵手围甲是商业合作,更是气质相合、品位相投,棋迷们是华为手机的优质目标用户人群,而华为手机则带来创新思维,双方是真正的心意相通、共荣共赢。

  华为手机非常珍视围棋的文化价值,将围棋的棋迷文化、华为体验店的消费者文化结合起来,组织了集围棋、智能生活、奖品激励等于一体的围棋社群活动,反响非常热烈,在家长和小棋迷之中产生良好口碑。

  华为智能生活馆设计了场景化的体验区,围甲联赛的相关活动看似是一场商业活动,实则是华为手机走进消费者、走进棋迷社群的常规活动。华为手机一向乐于消费者对话,借助于围甲的社群活动,用场景化方式更好地展示华为手机、手环、平板等众多创新科技产品。

  华为手机很用心,在线下门店展示世界围棋冠军签名扇、组织围棋世界冠军与小棋手互动交流,将华为线下门店变成棋迷们的天地,用生动有趣的创意活动,推广围棋文化,共建棋迷社区。

  著名的NBA是非常重视球迷互动的,经常组织球星进行球迷互动和公益活动,体育向善,商业向善,这个世界才会更美好。华为手机和围甲联赛正在创新,一起推动和建设更社群化、更互动化、更国际化的体育社区文化。

  科技与艺术的融合,棋圣力挺AI对弈

  2018年华为Mate20系列发布之时,棋圣聂卫平等围棋界大咖们亲临现场,为华为手机站台助威,见证智慧新高度。聂卫平还亲自体验了华为Mate20手机支撑的AI智慧对弈系统,并拍手称赞,称之为是围棋界和棋迷们的福利。也为推广围棋、围棋教学带来了高价值的帮助和探索。

  华为手机非常尊重围棋、尊重围棋人,努力将极致科技、场景化体验等带入到围棋世界,让围棋界和科技界连接起来,用华为手机品牌的影响力推广围棋,可谓是科技向善的最佳典范。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先生讲的好,中国围棋协会联手华为,打造了新形态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已决定和华为建立更长周期合作,华为与中国围棋是当代中国民族智能工业品牌与民族文化精粹融合联手协作的典范。

  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平也讲到,围甲联赛走过20个春秋,程度高、竞技与人才并重、不断改革创新,是围棋文化传承和发扬的重要力量,华为与围甲联赛携手推动中国围棋文化发展,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智慧。

  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从思想到行动,华为手机一直很用心,不负围甲联赛的伙伴信任,不负广大棋迷和消费者对华为手机的期待。而华为手机本身也是科技艺术品,刚刚发布的华为P30系列手机便是一代经典,不仅有世界领先的拍摄能力,更有开创美学新秩序的天空之境等唯美渐变色设计,科技、围棋、艺术之间是相通相融的。

  黑白之间:耕耘高端市场,布局智慧生活

  无论是P系列,还是Mate系列,华为旗舰手机都是内置麒麟AI芯片的高端智慧手机,芯是华为手机自主研发的麒麟芯,眼是超级广角、超感光、微距于一体的未来之眼。华为手机牵手围甲联赛,未来还将长期合作,形成品牌深度合作,形成心灵相通的超级CP。

  从商业层面,赞助围甲联赛,华为手机是为了深耕高端市场,赢得细分化、精准化的棋迷群体,赢得这群高智商、高品位、高格调的高质量用户,在高端手机的市场占有、品牌占有层面更上一层楼。

  华为终端已经公布了“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手机是主入口,全场景布局智慧生活,将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带入到全场景智慧时代。

  围棋是体育项目中的智慧大师,华为手机也是手机世界、乃至消费电子世界的智慧引擎,黑白之间有人间智慧,掌心之中有智慧生活。

  华为手机是一家生于中国、雄于地球的世界级公司,志存高远。高端市场作为必争之地,围棋智慧也会流淌在华为手机的成长之路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