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OPPO Reno:秩序与婉约之美下的另类“强悍”

4月19日,对OPPO而言是一个别具意义的日子。担负“开启OPPO全新十年”的OPPO Reno首销火爆,市场上“一机难求”;同日在北京开幕的OPPO超级旗舰店更是人山人海,为了一睹Reno“芳容”和亲身感受OPPO超级旗舰店的时尚与科技碰撞迸发出的艺术之美,以时尚青年为主体的队伍更是一大早便排在了旗舰店的门外。如果用一个单词来形容今日的OPPO,那就是:“Hot!”

1111

进入4月份,尽管智能手机市场的热度变幻正在不断加快,但OPPO Reno展现出的中轴对称的秩序之美、侧旋升降的婉约之美却依然持续地引领着众多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这也说明科技的诱惑随着技术的迭代很容易流于无形,而构筑于科技之上的时尚设计之美却能持久地深入人心。OPPO Reno就是如此,兼具秩序与婉约之美,又内敛强悍科技,这也是其赢得全球更多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的关键所在。

“设计鬼才”本色再现,秩序与婉约让古典、现代美学交融

为了实现更“纯粹”意义上的全景屏,确实有不少企业拿出了相对优秀的解决方案。但OPPO不同,它追求的不仅仅是功能的实现,而是如何优雅且美地实现。从OPPO Find X 双轨潜望结构的“至美一升”,到如今OPPO Reno 侧旋升降的“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婉约之美,对于“纯粹”全面屏的实现,OPPO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也有着更时尚化、更富创造性的思考来诠释引领智能手机设计潮流趋势。

2222

OPPO Reno 系列正面是一块近乎已至工业制造和设计极限的完整无刘海全景屏,标准版配备的是6.4英寸的OLED屏幕,10倍变焦版是6.6英寸OLED屏幕,前置摄像头、柔光灯、后置闪光灯等则被OPPO创新地隐藏在侧旋升降结构模块之中,需要时,该模块则从机身上部优雅地侧旋而出。业内将该设计称为“海豚鳍”,OPPO也称之为尽显隐藏之美。但我却执着地认为它的侧旋而出更像 “犹抱琵琶半遮面”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婉约之美。

3333

不仅婉约,OPPO Reno的中轴对称的设计理念也深度契合东方古典美学,背面摄像头沿着机身中轴线自上而下依序排列,画龙点睛的O-Dot与Logo元素犹如一缕丝带般垂下,大气典雅一体无瑕,秩序与婉约和谐共存。3D玻璃机身配合全新凝光渐变工艺以及行业首创的局部AG雾面蚀砂工艺,雾海绿、薄雾粉等配色方案更是让整机实现了古典美学与现代美学的交融。一句话总结之,OPPO Reno美的触动人心,“设计鬼才”不负盛名。

影像体验革命性升级,“强悍”科技直面用户核心需求

OPPO Reno虽美但绝非“徒有其表”,颜值与实力的双担当才是其能够成为当红爆品的决定性因素。比如在OPPO传统强势的影像功能上,本次就迎来了革命性升级,展示了OPPO在科技力上“强悍”的一面。全新发布的OPPO Reno不仅全系列标配4800万像素索尼IMX586传感器,搭配超清夜景2.0,OPPO还在Reno 10倍变焦版上配备了其首创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功能,使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具有了 “全焦段”影像创作能力,不仅拍得更远还拍得更清晰。可以说OPPO Reno和10倍变焦版的推出,是OPPO对“以全球消费者的核心需求为驱动,将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极佳的影像体验”的一种践行。

4444

除了影像体验,OPPO在其他用户核心需求功能上的“科技力”注入也毫不吝啬。比如在消费者关注的游戏体验方面,OPPO就在Reno 10倍变焦版上为用户集齐了三大件:强性能(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大存储(8GB+256GB)、长续航(4065mAh大电池+ VOOC 3.0)。再配合横向线性马达、铜管液冷散热、立体声扬声器、三麦克立体收音、GameBoost 2.0等,可以说,OPPO为提升用户游戏体验已到了“不遗余力”的程度。

全新升级的ColorOS 6、更智能的Breeno个人助理、NFC等无不显示出OPPO对用户核心需求的精准洞悉。对智能交互从好奇与探索到习惯;对公交卡、门禁、支付等NFC应用场景的依赖,OPPO总能以及时且“强悍”的科技触动用户内心对智能手机最敏感的那根“弦”。

全新品牌形象,OPPO探索科技美感表达新方式

随着OPPO Reno而来的除了全新的产品体验之外,还有OPPO全新的视觉系统,包括更简洁的品牌标志、全新的品牌色彩系统、全新的版式系统,以及与汉仪字库和Pentagram联合开发的OPPO Sans品牌字体。拥抱变化的同时初心不改,OPPO副总裁沈义人称之为“在变与不变中进化”。保持品牌的活力,推动品牌各核心接触点的持续升级,寻找与新一代年轻人更佳的沟通方式与渠道的能力,其实这也是OPPO另外一面的“强悍”。

5555

北京OPPO超级旗舰店的开幕,使其成为继上海、深圳之后,OPPO在国内的第三家超级旗舰店。它既代表着OPPO在品牌力方面面向一线城市的挺进,也代表着OPPO将至美体验真正带入零售体验环节。未来,超级旗舰店将会成为OPPO和用户沟通的重要接触点,并且作为OPPO品牌的外延,它还将成为OPPO对科技美感最具象表达的象征。

上海、深圳、北京,三地的超级旗舰店各具特色,但对科技美感的表达却出奇的一致,这让三者都成为年青群体必去的旅游打卡地。那些美的不可方物的科技产品与店内极具人文特色的艺术设计相得益彰。旗舰店内,时尚与科技交相辉映,与那些忙着拍着照片与抖音视频的年轻面孔共同组成了OPPO的“至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